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十章 见面

(2022-06-13 07:52:01)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十章 见面

翟萱萱几下就填完了表格,因为那上面就是一些基本的信息,什么身高体重和家庭住址什么的。翟萱萱看着要填写这些,他们已经知道的有关自己基本信息,再让自己写一遍,要么是无聊的套路,要么是他们观察自己环节的一环,反正自己的态度就是静观其变。

不一会刚才那位穿制服的军人进来说,“你填完表格了?请跟我来。”

翟萱萱拿起自己的随身包站起来,随着他出了小会议室,来到电梯前,坐电梯下了负二层。翟萱萱被带到了一个灯火通明的大型会议室,里面已经坐着十几个人了,翟萱萱看到好像科恩博士也在里面,翟萱萱心里想有科恩博士,自己肯定没有好事。

进门后,穿着白色制服的科恩博士像老熟人一样的对她说,“翟女士,请坐。”

然后科恩博士对他身边一位,穿着高级肩章制服的国安领导耳语的一下。这个白人国安领导40岁年富力强的样子,白色制服在其匀称的体型上展示一种男性的美感。脸部刀刻般线条有着大面积胡子剃须后泛青的健康色,眼睛是犀利睿智的,神色庄重举手投足都是一种说一不二的范。

翟萱萱想这个人身形质感就像柔道高手肖剑一样,一定是每天健身的主,但是不是纯肌肉练习,身体肌肉形不是很突出,但是内力很足的那种。翟萱萱盯着出神的时候,国安领导眼神像扫靶的机枪扫射了翟萱萱一眼开始讲话,翟萱萱赶忙低着头,自己确实不礼貌盯着这个长官太长时间了。

国安领导声音浑厚地说,“大家好,我叫辛普森,我是这里的负责人,这里是新成立的太空军基地之一。”

太空军?翟萱萱一下在精神被点燃了,幻境是什么?到了2048年怎么自己又被选入了太空军?上次说是自己的生殖基因非常优于常人,现在又是什么呢?

就在翟萱萱思绪纷繁的时候,就听见辛普森在大家惊讶的情绪中停顿几秒继续说,“大家都是我们太空军选择的种子队员,你们大部分人都注意到被人监控,又找不到原因的烦恼。其实这些都是我们太空军让你们驻地的警察帮忙,负责你们安全的行动安排。”

翟萱萱暗暗扫视了一眼在场的人,除了科恩博士,大部分都有些微微的点头。翟萱萱想起自己家门口的布控警车,明白了怪不得托尼他们不知道自己被监控的内容,只是听从于上面的指示,他果然没有撒谎。

辛普森,“你们这些人我们已经经过的甄别,都是对于这个国家忠诚的公民,虽然加拿大是移民国家,但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维护国家的安全,担负为国家效力的责任。”

众人听后都是肃穆的气氛,确实是移民入籍后的公民,是需要担负对自己的国家最基本的公民责任。辛普森:“你们这些人编入太空军的一个新项目,就是赛博空间编队。”

赛博空间?那是什么?翟萱萱想不会是游戏吧?

辛普森接着说,“赛柏空间不是二次元的游戏,而是太空军军力发展的新的力量,是用意念力量探索太空的形式,你们大家都是在这方面的奇异人才,所以我们才费这么多力量保护你们,本来这些保护还会持续下去,可是现在形势的需要,就必须启动你们这些人组队,去解决国家安全和地球安全的危机。”

翟萱萱听到这一屋子人都是意念的奇才,换句话说就是有特殊功能的人,那么自己被选中的特殊功能,就是能睡觉?翟萱萱思索着时候,屋子里的其他人也是都彼此环顾的观察对方,从各自的神情看,大家看来都是没有任何准备的被带到了这里。

翟萱萱庆幸自己和大卫早早交代告别过了,果然这次和上一回一样,被选中就是有去无回的那种。唯一的区别,这次情况看被选中的人都是事先不知道来这里干什么,而上次火星探险队选拔,唯独自己是被斯密特暗中虏到火星训练筛选基地的,其他选手都是接到了通知自愿参与选拔淘汰的。

辛普森继续介绍说,“现在我介绍一下此次项目的负责人,脑意识研究专家科恩博士,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他的名字,和他有过交集。我的发言完了,由科恩博士给你们介绍情况。”

说完辛普森给科恩博士点下头,就离开了会议室。看到辛普森和副官出门后,大家的目光都汇聚在科恩身上,科恩环视现场在坐的每个人的眼睛后,开始侃侃而谈.

“大家好,我是科恩,你们中的许多人都是我病人,或是与我合作过。你们大部分人我都比较熟悉了,大家一定很奇怪我这个科技人才,怎么会是国家天空项目的负责人,其实我一直就服务于太空局,只是以民用的身份选拔人才。”

大伙都解除疑惑的点头,原来是这么回事。看到大家都听明白了,科恩博士继续谈,“作为一个普通的公民,不会知道国家安全的事情,比如存在外星人,比如UFO事件,比如美国的51区,这些消息都是是而非的出现在报道里,似乎是国家有意报道又遮遮掩掩的行为。其实我告诉大家,地球是存在外星人的光顾,并且这个光顾发生率越来越频繁,我们的科技发展看着是冲出了地球,可以探索火星并往上面输送了2批探险队,但是外星人已经等不及要来和我们交集了,交集的结果是凶是吉,我们地球人都不清楚。”

大家听后都是一阵沉默,有个选手大胆的问,“我们没有听到任何不好的外星人对地球造成伤害的新闻和消息啊,怎么能说外星人和我发生了交集?”

科恩博士是破惊天的说,“因为外星人用一种能量扭曲了我们所处的整个地球的时空,我们整个地球也许不是在原来的时空了。”

大家听后都近乎发出了,“啊!!!”

“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怎么没有感觉?”

科恩博士说,“我们对时间的意念整体被外星人用赛博空间的力量改造了,你们之中唯一没有被改造的人,就是翟萱萱女士。”

翟萱萱惊讶地听到科恩博士像剥光了的鸟毛样说自己,果然大家的目光像聚光灯一样聚焦是翟萱萱身上。地球上唯一一个没有被外星人意念力量改造的人,太厉害了,她是谁?科恩博士介绍完,也用双目如同探照灯望着翟萱萱,露出了他蒙娜丽莎般诡谲的微笑。

翟萱萱内心本想脱口而出,说出来自己就是来自火星,是一名火星探险队的成员。但是想到袭击暗算自己安娜,她是科恩博士派来的。想起安娜说她眼膜有探测人意识情绪的装置。再想到青云大师说的话,“幻境中你看到的就是一车的鬼,你拿起弓箭要射击,但是发觉鬼群在迎亲,鬼是亲人,亲人是鬼。”

翟萱萱心里有个声音,“现在敌我不明,才到这里情势不明,不能大意。”

于是翟萱萱马上收起来,终于找到组织准备竹筒倒豆子的诉说一切的心态,暗暗地关上自己城府的大门。装作傻傻的尴尬笑了一下,对房间里面十几个在场的人说,“我被雷劈过,深度睡眠了一年多,可能睡着了,就没有意识意念,可能因此逃脱了被外星人修改意念?”

有个对员脱口惊讶是说,“你被雷劈过?还好好的?”

翟萱萱点点头说,“这个科恩博士知道,我是他的病人,他一直负责我的治疗。”

队友们听后些明白了,里面有高智商的人,打断大家关注翟萱萱的话题。

“科恩博士也许就是猜测的这位女士被雷击后,深度睡眠躲过去了时间被修改的概念。但是我们需要清醒地了解大前提,博士如何知道我们人类整体的意念被外星人修改了,我们需要证据,不能说黑既白地认为一种天外的传说。”

“对啊,对啊,如何证明时空扭曲?”

“这不会是让我们干什么见不得光事情的借口吧,”

“好了,大家不要惊慌和质疑,我给你们看证据。”

科恩说完挥着手式,在会议室门口的职员把灯光给调暗了,科恩博士打开了光幕投影,画面出现一个深海科技考察船在打捞地球原子时钟,这些原子时钟是保留在海底几万米深不见光的地方,时钟的特殊材料的保护罩打开后,显示的是2150年的时间。

接着画面切入的南极北极冰原下深埋的原子时钟日历也是2150年的时间,还有在西藏的深谷山洞里的暗湖内,和世界其他十几个地方,被隐藏的原子时钟日历显示的时间是2150年。这些原子时钟是全世界航天协会的各个国家,在2050年在各自地区安放的。

这是怎么回事,在坐的都傻眼,本来翟萱萱还有看热闹的心思,想着时钟显示的时间可能会是2070年左右,是自己在10007047恒星系黑洞时间停止过,计算的火星上正常的时间,自己这次入幻境,所以来到了2048年。但是绝对没想到时钟的时间居然是2150年,这是怎么回事?

翟萱萱内心的冲击力,像是一场比火星风暴还要强烈的冲击扫荡能量,摧毁翟萱萱本来还坚定的信念。难道自己在火星的一切也是幻境?和斯密特核肖剑奔赴火星也是幻境?

有在坐的队员质疑,“怎么能证明这些时钟不是一个阴谋,也许是被外星人埋下后再挖出来公布与众,搞乱我们人类的认知?”

其他队友大部分认同这个说法,科恩博士大声的说,“安静,你们这些想法我们都有过同样的质疑,至于如何质疑的过程大家不要怀疑,今后我会一一详细的同大家解释。今天只是第一天大家的见面会,你们今后就是解救地球与外星人战斗的队友了,是人类的精英代表,现在大家先彼此认识自我介绍一下。”

听到科恩的话在坐的人都安静下来,确实是第一天才到这里,问题以后再问。但是众人头脑中都和翟萱萱一样不停的思考着,翟萱萱想到女儿的年龄,门口的花树,安娜是死,自己自以为发现的时间扭曲的bug似乎太小了了,现在是整个地球的时空扭曲。人们脑时间的概念被格式化,可是科恩博士说的一百多年的跨度似乎真的太大了。

记录时间的铯原子钟,是一种计时装置,精度可以达到每2000万年才误差1秒,它最初本是由物理学家创造出来用于探索宇宙本质的,原子钟就是利用保持与原子的电磁波特征频率同步作,为产生时间脉冲的节拍器。这项技术应用于全球的导航系统上。

深海埋藏的原子时钟与地球空间和天文台的原子时钟记录的时间,有上百年的时间差异,确实是一个震惊地球人的消息。翟萱萱记得以前有过天文台发布的新闻说是地球自转变慢一秒或是加速了一秒,大家都没有太上心,现在居然是百年时间的差异。要考证以前的时间就和考古差不多了,我们实际是在2150年,不是2048年,也不是2070年。

真正处于2048年的一百多年前的人类,都已经变成了地球的灰尘在山川河流中循环了,怎么能证明是外星人对地球时间的干预呢?翟萱萱沉思间突然听到思恩博士点自己的名字。

“翟萱萱,你先介绍一下自己,这次任务你是核心人物。”

翟萱萱没有意料到科恩不遗余力的,把自己往风暴眼中输送是什么意思。加上醒过来的有种对他的不良印象,翟萱萱脑中像是建立起一个预警天线,科恩博士是需要小心戒备的人。

翟萱萱没有退路做无公害大白兔,就大大方方的站起来说,“我叫翟萱萱,是一名牙医,一年多前在诊所楼前的停车场,被雷击后昏迷不醒,昏睡了一年多才醒过来。至于博士所说的特殊能量我自己没有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来这里。”

科恩博士语气有些强硬的的反问,“你真不知来这的原因?”

翟萱萱看着科恩博士要看透她的眼神,就坦白说,“我来这里是因为科恩博士的护士来我家给我打针,我不在家,护士坐在我家门口树下的铁椅子上被雷给劈死了。护士的妈妈找了科恩博士的麻烦,说是还要找我的麻烦,于是我就听从他们安排来这躲一躲。”

科恩博士看着大家听完翟萱萱叙述,被激起了同情心的把目光投向了他,意思是让他给出一个解释。科恩博士说,“翟女士,你不告诉大家,在当天和安娜护士一起被雷劈死的还有你家门口一起死去的两个警员?”

翟萱萱一愣说,“当天他们坐在警车里不是被消音的武器打死的?”

科恩博士摇摇头说,“他们也是被雷劈死的,想想人坐在汽车里,有橡胶轮胎绝缘,周围又没有大树导电,为什么也会被雷劈死了?”

“什么他们也是被雷劈死的?托尼警官说是被消音武器打死的,怎么会?”

翟萱萱听完了脸色刷白的额头开始出汗,不由得的低下头,那天家门口打雷原来是劈死了三个人,自己的原因害死了3个人。

科恩说,“托尼警官没有亲眼见到尸体,警局为了警员们不受惊吓保证今后出警,而说的一个善意的谎言,并且这样的事件也不是第一次了。”

大家都沉默了,有些恐惧心理的眼神望着翟萱萱。翟萱萱心里那个讨厌啊,科恩博士这样的开场白是要在群体中孤立自己吗?翟萱萱是越挫越勇的人,看到大家有些敬而远之的眼光,反而没有的惶恐不安,收拾起精气神端庄地坐直了。

一抬头看见科恩博士望着她,又露出了蒙娜丽莎的诡谲微笑,翟萱萱心中一想不好中招了。自己伪装小白兔的群众心理基础被他搞的消失了。

这时候科恩博士很有空间把握力度的说,“翟萱萱女士介绍完了,下一个就从她傍边坐的队友依次自我开始介绍,大家开始吧。”

在翟萱萱身边一个大高个男子站起来介绍,翟萱萱侧着脸看他,40岁左右的白人,身材不胖不瘦,穿一身运动服,亚麻色头发,灰色的眼眸,浑身保持一种超脱之气,他介绍说,“我叫德米特里,是数学博士,来这里的因为和科恩博士合作过一段时间,主要工作是建立脑神经元生物芯片。”

说完他坐下后于翟萱萱点了一下头算是礼貌的问候了。接着科恩望着德米特里身边的30多岁的白人男子,那个人站起身来说,“大家好,我叫菲力克斯,多大的物理博士,主攻天体的物理,也是和科恩博士合作过一段时间。”

接着他旁边的一个女人也站起来介绍说,“我叫奥利维亚,是基因生物学博士,也是和科恩博士合作了一段时间。”

“…………”

翟萱萱听了几个人介绍终于有些明白了,这个团队好像都是各个专业的博士研究人员,似乎只有自己是非研究领域的人员,项目由这样人员组成的结构,不就是说明只有自己是一个小白鼠,他们都是拿自己做实验的人。

正在烦恼间,翟萱萱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我叫莱昂,也是一个深度睡眠者,我以前的专业是一个登山队员,我是在野外的雪崩中昏迷后长睡了3年才醒过来。”

翟萱萱抬头看到了同类,终于不是自己一个小白鼠了,她望向莱昂的时候,他也友好的微笑的给翟萱萱问候,翟萱萱心中一暖,像是被久违的光给照了一下,细细的打量他,40岁左右,皮肤呈紫铜色像是高原藏民紫外线加持的脸,看来长期高山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睡了3年也没有恢复,他模样是大众脸,没有什么特色,坐在那里身材有些臃肿,可能和自己一样睡的发腮了水肿吧。

接着他旁边的一个中等个子皮肤咖啡色男子站起来说,“我叫马克里朗斯,是百慕大潜水导游,几年前深潜后,被人们认为失踪,可是我自己只是觉的我昏过去了,所以醒过来后被人们在海边发现,就送到了科恩的治疗中心恢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雨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能感觉到你的故事性越来越好了,悬疑用的不错。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你,还是要多指点些:)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没错,确实能感到你说的这些变化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就越来越趋向主题了,前面不得不铺垫,以前我性子急,你也说过这一点,我就看知否的小说,看着里面不急不慢的叙述,学习了心态,不再浓重笔墨描述每一个出场的人物,而是在讲故事,故事是小说的自驱动轮子,后面用故事讲人物。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这集是大揭秘啊。"因为外星人用一种能量扭曲了我们所处的整个地球的时空" Bingo! 这个其实理论上可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