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TerribleTwo 之我行我素篇

(2008-06-10 14:39:04) 下一个

三宝现在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要自己来。给他系车上的安全带,他总要自己做最后的扣带动作。不要大人给他穿鞋,非要自己穿,经常左右不分,拐着脚走路。洗完澡,裹着浴巾,不要大人抱,自己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卧室穿衣服。吃东西不要喂,什么都要自己来,就别提那后来狼藉满桌的杰作了。自己笔都没拿利落呢,非要用剪刀,见什么剪什么,还知道用指甲剪,奇怪的是愣没听他大呼小叫的,居然没剪到过自己的手指头。洗手也要亲力而为,两只手都要沾满清洁剂才行,一洗就是十分钟,真是浪费水啊。

昨天傍晚和他散步,一定要自己手推车,偶尔车没把直我扶了一下,都不行,小人会凶神恶煞地冲我吼,推我一下,气愤地说“我要自己来!“结果走了一半儿,走累了,小人感叹说了声“好热”,就扑到我的怀里不肯当车夫了,我们娘俩是烙饼对烙饼,大汗淋漓在一起。

三宝爱我行我素的性格倒也蛮好。小人现在已经会骑三轮车了。真是弹指一挥间。以前总觉得他腿短,够不着轮子,不知不觉地发现他就会自己骑了,而且拐弯,上坡,后退都掌握得不错。欣慰的同时也有点怅然,以后抱三宝的机会就更不多了。那种肉肉的感觉真是让人怀念。

三宝还有句口头禅是“你干吗呢?“很有北京风味地说。经常微服私访,在家里看见谁就大声地打招呼,你干吗呢?像个小领导。

小人我行我素的另一后果就是添乱。昨天晚上有一阵子没瞧着他,大家都在各忙各的,我以为小人在桌子上做手工,三宝最近迷上了画画,经常到处涂鸦,结果过了一会儿一看,差点没气晕,小人正在往大宝刚作好的学校作业上画画。那是大宝这周要交的一幅艺术作品,三宝涂的是乱七八糟,面目全非,大概是听我喝斥的声音大了,小人知道犯错了,低着头,嘴巴一瘪开始掉金豆。哎,让人可气又可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