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哥三儿逛图书馆

(2008-02-28 22:05:29) 下一个

9/16/2006

今天是我们这新建的一个图书馆奠基典礼, 下午赶着末班车带小子们过了一把书瘾. 三个宝并排坐在车里, 大宝二宝守卫在三宝旁边, 三宝左看看右看看两边威风凛凛的保镖, 喜不自禁, 眼睛左顾右盼的, 本来还有的磕睡虫早就跑的十万八千里啦.  只可惜我这当妈的天生是个路盲, 按着MAPQUEST 走的好好的, 偏偏遇到前方修路, 把本来要去的路给堵住啦, 转悠了好一阵也没找着. 幸好一通电话求救后又柳暗花明又一村,终于还算顺利的到达目的地.

 

图书馆前好不热闹, 此时正是一支拉丁乐队在表演, 热情奔放的拉丁音乐配上演出人员尽情投入的表演, 吸引了不少过路人贮足欣赏. 三宝也是聚精会神地盯着人家,小人第一次见这架式, 颇感好奇, 本来就喜欢音乐的他, 这时候小脚也随着音乐的节奏不停的晃动, 恨不得也能舞两曲呢. 图书馆里是人山人海, 摩肩接踵的, 本来还觉的我们这小镇人烟稀少呢, 看来平时人家都窝在家里, 周末有个什么活动的就把人都调出来了. 看这么多人真是眼晕, 我赶快找到KIDS AREA, 把我们这小分队先安置好.我和三宝落座, 大宝二宝分头去找书, 找到想借的书后就和我汇合在休息的地方. 二宝现在的阅读水平真的有些让我刮目相看, 他尽管还没系统学过音标,  但是他的记性好, 很多单词看过个把遍就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所以他现在可以阅读很多小书了,有些单词他反映比大宝还快.下面是今天他借的一本书的第一页,除了EARTH和HUNGER 我提醒了他一下,他居然把其他词都准确无误地念出来了. 

 

Red fox running,

Running through the snow,

White sky above

And white earth below,

Winter should be over,

But it didn’t go away.

Hunger runs beside you

On this cold and frozen day.

 

二宝本来还兴致勃勃的想随我一起把那本书念完,可惜一边的三宝坐的不耐烦了,呜呜地开始抗议了,为了避免他的雄狮怒吼,我赶紧催着大宝二宝把书借了,带着他们离开了.回家的路上想着以后还是要多带他们来图书馆,以前怕麻烦,也怕他们在图书馆里闹,多是劳工一个人借书,他们没有选择,也没有意识到图书馆里面学习的氛围.现在这个新开的图书馆离家很近,以后要多来拜访才行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