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同归!---因为有爱,因为有梦,所以有家。
正文

吾家有女初长成

(2010-10-30 04:09:32) 下一个

女儿快六岁了,正属于“懵懂”却渐有“知”的时期。

前两天,我开车载着一家子回家。她忽然在后座冒出了一句把我和她爸听得心惊肉跳的话来:“为什么我不能有后妈?”听完以后,我不由得悲从中来,不再淡定了,匆匆忙忙地反问了一句:“你为什么要后妈?”她显然没意识到她妈正黯然神伤呢,一本正经地回答我:“我的朋友XX 就有两个妈妈。”我稍稍平服了一下失落的心,正想着该怎样把这个悖逆的世代解释给这个纯真的孩子。老公在一旁从惊异中缓过神来(二人作战,好处多多),对她‘和蔼’地说道:“你看白雪公主的后妈,仙蒂瑞拉的后妈对她多不好啊。后妈会对你很不好的。”她想了一下轻轻地“哦”了一下,又有一点儿不甘心地喃喃了一声:“可是……”谢天谢地,这时候到家了。小姑娘跳下车门,就蹦蹦跳跳地飞奔进屋,把我和那面面相觑的老公丢在了外面。

前天晚上,爸爸哄她睡觉。忽然一阵惊天动地的哭声从她的房间传来。看着老公踱着方步,波澜不惊地从她的房间走出来,我瞪了他一眼,不假思索地就像火车头一般冲了进去:“怎么了?怎么了?”她万分委屈,雨打梨花,悲悲切切地喊道:“我要亲爸爸的嘴,爸爸只亲了我的头!”看着她忿忿不平,跺脚叉腰的样子,我只好丢下了一句:“不是早就告诉你不能亲嘴的吗!”然后也快速地从她的房间里灰溜溜地撤了下来。

  昨天,在送她去跆拳道馆的路上,看着小公主心情愉悦地在那里摇头晃脑。我轻轻地问她:“同同,昨天晚上你为什么哭?”她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了),瞪着那双清澈无辜的大眼睛郑重地问我:“为什么你和爸爸可以亲嘴,我却不能?”我飞快地在脑海里检讨了一下自己,没觉得在她面前做过这么“不检点”的事啊!(千古奇冤)。还没等我想出应对之辞,她忽然恍然大悟般说:“对了,因为你们Marry(结婚)了嘛。” 我一听心里一松,长出了一口气,点了点头:“对,对,对,等你Marry了,你也可以和你的husband(丈夫)亲嘴。”很显然小姑娘根本没在听我的敷衍之辞,还沉浸挖掘自己的巨大发现之中。她忽然灿若春花般对我嫣然一笑:“Mary had a little lamb(玛丽有只小羊羔), 你和爸爸有一只小羊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