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三宝

大宝酷,二宝帅,三宝靓,其乐无穷。
正文

“我是中国人“

(2008-01-09 14:36:11) 下一个
1/09/2008

今天早上带孩子们上学的路上,照例听我喜欢的时事新闻,也只有开车的时候才有时间了解天下大事。 希拉里此刻正在热情洋溢地对支持者致谢词,她昨晚刚以微弱优势赢得新罕布尔什维州竞选的胜利。

妈妈,她是谁呀?大宝抢先问道。

希拉里*克林顿,前总统的夫人,她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候选人。
 
她是美国人吗?二宝又接着问道。

当然了,只有美国人才有资格竞选美国总统,中国人只能竞选中国总统。你们以后想当总统吗?

不,我是中国人。二宝突然意外地说道。这个小洋人以前可是经常以鬼子自居的啊。看来回趟国还是很有爱国教育意义的。

最近发现孩子们很爱把中国和美国比较。大宝每到一个城市都要问人家的飞机场大不大不,正巧前不久刚去的费城和纽约都是美国的大都市,附近都有国际机场,每天的客容量巨大,也有很多往返中国的飞机。大宝听了有些愤愤不平,问为什么北京的机场那么小,不是说北京也是中国最大的城市吗。我只好说我们下次再回北京的时候就能见着大机场啦,他这才心理平衡些。

路上途径巴尔笛膜时,通常要钻一段很长的隧道,搁着以往,小子们肯定会兴奋地欢呼起来,我们乡下那嘎哒是没有这新鲜玩意儿的,眼下人家早已见过世面,不再雀跃,却一个劲儿地跟他爸说起开往长城的隧道比这个酷多了,特别特别长,他爸听着有点酸葡萄的味道,很是遗憾这次没跟我们一起回国见世面。

再说那费城的立交桥,怎么着也有大城市的风范啊,大宝却不屑地说比起北京的桥来说,这也不算什么啦。说来也是,我们这次在北京,好像三环,四环,五环的立交桥都转过了,国内日新月异的都市变化给小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现在上中文学校有了新的紧箍咒,谁不好好儿学中文以后就不带回中国去了。大宝尽管有时仍耍赖,但一听到这个戒律也不得不老老实实地完成中文作业。二宝因为课程还不太难,学得还蛮兢兢业业的。有次给我朗读中文课文,“人去春还在,人来鸟不飞。“他好奇地问我“妈妈,为什么人来了,鸟怎么还不飞呢?鸟是怕人的啊?“ 呵呵,这个十万个为什么总是有好多问题可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