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老哥X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9 和女司机开练1小时,去碧沙岗共进晚餐

(2016-08-03 12:13:43) 下一个
取自虚度的青春第11篇

天马行空因缘际会系列之八

0 和一位出租汽车女司机在黄河边
1 忆江总书记和我同一天住进同一家酒店(组图18+)
2 和江总书记同住酒店,过零点进入第二天(组图18+)
3 小蔺小黄、军医男科骗钱、中日医院混钱
4 北京飞来的媳妇还原出撕逼的文学真人照
5 “反正后半夜没人,直接上楼敲你房门”
6 5 她来我客房如厕走后,美感化作玫瑰金色泡影
7 夏末重逢出租车女司机,从学车到做客

  话说上回正在给来客房做客的出租车女司机黎雨虹讲东京北京两地看过《泰坦尼克号》的观后感,还没说够就觉着坐在旁边的她沉甸甸地挤我,原来她真心不爱听,或者听得太乏,斜靠着我的左肩睡着了……
  我将她轻轻横放在床,想让她好好歇息一会儿。她说过每天一早五点起床,给老公孩子备早饭,然后出车,晚上回到家得八点多,扣除中午回家热饭吃饭的时间,每天在外跑车十三四个小时,超辛苦。

  望向她均匀呼吸的样子,不觉联想起泰坦尼克号上夹克为肉丝画的素描,由此回想起这段天马行空的倥偬岁月,五花八门的内容,细碎嘌呤的记忆……她无疑算是个保守型的正人君女,良妇人妻。但是几乎所有的良家妇女都不排斥内心的闷骚,7月26号生于70's舞女阅完上集,评得点儿透:“人海茫茫,她带给你人间呛人而真实的烟火,你是她暂时的梦想港湾……你要的是心性,她要是的倾诉。你认真地聆听了她作为妻子母亲和出租车司机的对浑浊的日常生活的感慨。你讲《泰坦尼克号》和《苔丝》,她靠你肩膀睡着了。她要的,你给了。你要的,似乎到现在为止都木有女人给到你……”

  小家伙这时候醒了,虽不会言语,却似有戒备的心思,爬到妈妈身上,冲我咿咿呀呀的,一副护花使者之态,上集里因碰掉妈妈的镜片挨打转而向我示好求抱的记忆早已于七秒钟后淹沉在小家伙的脑海底。
  她也跟着醒了,“咦~乖乖咧”地哄了哄儿子,再对我表示不好意思,说要么待会儿将他送去托儿所,吃过午饭,换身衣服再过来,然后可以开车去郊外兜兜风,逛逛公园。
  那天下午是个温暖的存在,少有的暖秋气象令云淡风轻,花草缱绻。她再来时,彻头彻尾换了身轻装,裤子换成了长裙,让165的身材飘逸婀娜许多。因为她平日出车时即使在夏季穿红色的皮裙,里面也要套一条黑色紧腿裤,所以那天下午是我第一次见她赤足光腿着裙。我夸她裙子选的淡雅脱俗,穿着看着心旷神怡,她就赞佩我聊天时能带出这么多她说不出的成语。日后,只要是开车来接送我,她都会刻意换穿那条长裙,一直穿到霜寒凉冷雁来疏的深秋。
  下午剩下的时间不多,郊外兜风逛公园改为别日,只是去开发区练车,再去碧沙岗。到了开发区,再路过那座围着脚手架的大厦,注意到原来上一章里悬挂的江总书记的题词给换成了《泰坦尼克号》的海报。

  我知道《泰坦尼克》在这座城市的所有影院卖不动票,难怪发行公司将海报贴到了开发区,可是,提升区域性文化欣赏口味仅靠无头苍蝇似的四处乱贴未必奏效。
  练过一小时,开回市中心铁路西侧,将车停进碧沙岗。

  碧沙岗是北伐战争时期国民革命军第二集团军阵亡将士陵园,门上这三字由冯玉祥亲笔题写,园内矗立着“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她曾在石门洞口撩起裙摆,问能发现什么,我说能找见她腿上的几颗痣。她那一抹长裙的倩影,伴于陵园静谧的环境中,伴有落日黄昏明暗交织的光景,犹如一个能消弭孤独的文静的幽魂,冲我均匀地摇摆。
  正是从这一时期起,肃穆的陵园周边陆续出现灯红酒绿娱乐餐饮。我问她,向西一眼看得到一个气派得像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山似的圆形楼宇的建筑,好像还占了陵园一块地,是个什么所在?她说那个叫皇家花园,是省城里数一数二高消费的餐厅,从没进去过,听说两个人随便点一些家常菜,喝点啤酒,就得消费掉她半个月的出租车份子钱,每天一到饭点儿,各路政府部门官员和各级国营企事业单位领导前呼后拥轮番往里钻。
  我于是决定要请她在那里吃晚饭,她听了显得很兴奋。我们步行几分钟到皇家花园,华灯初放,她借餐厅电话通知老公,客人包车一下午,走得辛苦,顺路请吃饭,让他自己做饭带娃吃。

  皇家花园大饭厅入口一侧有个小舞台,有乐队在演奏。我和女司机被安排在廊柱旁边的桌位,与我们相邻的大圆桌,围坐着一圈人,看似来自官场,属于两拨儿系统,热热闹闹地比着炫耀各自系统公款组团去比利时的见闻,一拨人说,我们在首都布鲁塞尔见得可多了,不仅撒尿小童,连撒尿女童的小雕塑都找到了。另一拨人就说,布鲁塞尔算球,连安特卫普我们都顺道游球了。头一拨人不服气,安特卫普算个球,布鲁日你们听说过吗?我们在那玩儿了整整一个下午,还喝了皇家比利时壶吸出来的咖啡呢,包金的壶。另一拨人就起哄喊,仿制品,假个球的。
  乐队演奏休息间歇,食客们可以轮流上台唱歌。这时,邻桌那边站起一个三十几岁的熟女,驼色列宁装尽显政府部门领导秘书或助理的风范,她走上小舞台,手执麦克说:“下面我为各位领导唱一首歌曲助助兴,这首歌的歌名叫买哈的为偶勾俺,我的心直到永远,今年流行的美国新歌,献给今晚在座的坍局长和府副局长以及各位领导。”

  我对黎雨虹说,是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歌,她说对音乐没什么特别的喜好,这些年爱听的歌儿只有三首,“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九月九的酒”,还有“小芳”。
  我和她在音乐方面算是没交集,比起我对那些流行的卡拉OK歌曲没有太多兴趣,她对外国歌曲更不感兴趣,难怪连外国电影在这里所有的影院都卖不出门票。
  我说看来外国电影卖不出票,是有群众基础的,你们这里要想吸引观众走进影院看泰坦尼克,恐怕得弄个噱头做引子才行。
  她问什么噱头,在哪里?
  我说在裸体。
  她撅嘴耸鼻,意思你坏。
  我就给她聊国内外曾有两部含裸体镜头的影片在打动过总书记之后一刀未剪空前上映的事,一部是苏联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打动过苏共总书记勃列日涅夫,勃总下令女兵的裸浴镜头一刀不要剪;另一部是美国的《泰坦尼克号》,打动了咱们江总,他在今年春天两会期间出席广东代表团讨论会的时候,讲了一番话,就是关于这个电影的,结果,男主角给女主角画裸体素描的镜头也是一刀未剪。这就叫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政治家的影响是全方位的,总书记的影响力不仅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不仅在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不仅在禁止军队经商,还表现在文艺方面。
  和她多次聊天,都如出一辙,起于玩笑,收于正经,叫她佩服得五体投地。阅读 (8000)

本系列:


和一位出租汽车
女司机在黄河边

忆江总书记和我
同一天住进同一家酒店

和江总书记同住酒店
过零点进入第二天

小蔺小黄、军医男科
骗钱、中日医院混钱
(含R图)

北京飞来的媳妇
还原出撕逼
的文学真人照

“反正后半夜没人,
直接上楼
敲你房门”

她来我客房如厕走后,
美感化作玫瑰金色泡影

夏末重逢出租车女
司机从学车到做客

和女司机开练1小时
去碧沙岗共进晚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老哥是中原人吧?那些地名都看着很熟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