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味,抹茶,红茶三种口味的豆渣饼干 (图)

(2007-05-23 06:56:15) 下一个


先集体亮个相


昨天下午在街上闲逛,一回头发现一家豆腐房。这种东西在街上可不是常见的。走过路过不能错过,赶紧去弄点豆渣回来。于是冲进店里,问曰,豆渣怎么卖? 老大爷抬头说,“豆渣不卖”。偶心里顿时感觉失望与绝望。“不过,你要是买点什么,比如买盒豆腐什么的”老大爷接下去说,“我可以送给你豆渣”。有这等好事啊。于是俺毫不犹豫地,买了一袋他们自己做的豆渣饼干。这个小店在一个风格小区的车站旁边,虽然是豆腐房,还怪时尚的。俺在挑饼干,老大爷一转头进了里屋,又一转头钻了出来,手里多了一个塑料袋,“闻闻,多香”,他把一大大大袋子豆渣送我鼻子下面。nnnnnnnn好浓的大豆香啊。接到手里一掂,我地妈亚。这老大爷也太大方啦。这袋免费的豆渣,足有一斤啦。俺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充满动力的,拎着这一斤香喷喷的豆渣继续逛街买东西。其实豆渣并不贵哈,不过因为这个是免费得来的,对偶来说,对于抱着多花点钱也想买到豆渣地俺来说,真是个最大大大的便宜啦。

看看,多么实惠的豆渣啊。



豆渣饼干制作材料:
豆渣150g,黄油50g,糖30g(我减少了糖分喜欢甜一点的话多放一些,),蛋黄1个。抹茶粉一小勺。红茶茶包一个。原来的单子上还有面粉,因为想把卡路里降到最低,所以,准备好的面粉,我没放。


做法:
1,黄油室温放置变软之后,用手动搅拌机浇成cream状。加入砂糖,蛋黄混合继续搅拌。
2,搅拌好的1中加入豆渣,充分混合。
3,把搅拌好的材料分成三份,其中两份分别混合入抹茶和红茶粉。
4,烤箱预热180度。烤25分钟。20分钟的时候,香味就开始四处飘散了~

2之后的状态是这样的:

原味的饼干用了梅花形的模子,抹茶和红茶都是纯手工捏造。想起了小时候涅橡皮泥,玩得我都出汗了。

抹茶味的用刀切成叶子形状,然后划出叶子的纹路。看着一个个可爱的叶子,老有成就感了。等做到红茶已经没劲儿了,捏成方形了事。



烤好了以后是这个样子滴

 


来一张刚出炉的大合照。可能是没放面粉的缘故,所以这个饼干凉了之后还是软软的。我喜欢吃软软的曲奇,这个被偶改良过的方子,更让偶有一种赚到了的感觉。最重要的是味道比那个死贵死贵又凳硬凳硬的有名的大厨做的好吃多啦,他们那个邮购如果你买过一次不及时取消的话,每个月他们都给你自动发货,你就等着交钱就行了。偶因为从来不看说明说,被骗去了几次钱,各位以后买此类东西一定要把眼睛擦亮~
祝大家好胃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