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心相印——黄油酥,胖蛋糕,黑芝麻苹果豆乳,芒果布丁

(2007-05-25 03:58:31) 下一个
卖身纪念日的小点心——心心相印“黄油酥”


上个周末是偶地卖身契约周年纪念日。我和男同学就商量好了去看刚上映的加勒比海盗3。所以,偶就琢磨着做点什么在电影院里也可以偷着吃的东西。这个黄油酥实施很喜欢的一款零食。黄油酥是法国的传统点心palmiers,原意是椰子的意思。可是左看右看还是更像心。我说它是心就是心了哈。作为纪念日的小点心,是最适合不过了。
这个纪念日,我们就用这个小点心代替了蛋糕。带了几块本想看电影的时候享用,结果尽管加勒比海盗3的放映时间大于150分钟,但是剧情非常紧凑,没有一点无聊的地方。也忘记了还有零食可吃。怎么背去又怎么背回来。



做法不算难,但是热量超高。慎食。

材料:高筋面粉125g,低筋面粉125g,盐5g,凉水125—150cc,黄油225g,砂糖适量。
做法:1,两种面粉,盐,用凉水混合,揉成面团之后,用刀在最上面画一个十字,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里冷藏30分钟。
         2,一遍洒适量的高筋面粉,一边用擀面杖敲打黄油,做成边长15cm的正方形。
         3,把面团擀成比黄油大一圈的饼,把黄油包在正中。(像包袱皮那样斜着包,把黄油完全包住)
         4,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长方形,粘的话撒一点高筋面粉,然后折三折。重复这个动作3次。
         5,重复上面的动作两次,但是把高筋面粉换成砂糖。
         6,面饼分成两分,分别擀成2—3cm的薄厚。在表面涂一点点水,从两端向中间各折三次。
         7,放在冰箱里冷藏变硬之后,切成大约1cm厚的条。
         8,切面朝上放进考盘。烤箱预热200度,烤20—30分钟。中间看到颜色变了之后最好翻一下身,颜色会比较漂亮。
            
20分钟之后要随时盯着,我第一锅就烤大了。烤大了的话,用我们家那口子的话说,就跟木乃伊一个滋味。天知道木乃伊是啥滋味。
还有哈,对折的时候,我光顾着聊天,结果折多了,有点过薄。这也是容易烤大的原因之一。不过不影响味道和口感。

烤好之后,很自然的就是一个个心的形状。连边角余料都非常漂亮。加勒比海中3最后奥兰多的心被保存在木头盒子里,我们把心都保存在肚子里。更安全。推荐还没看的同学看这部电影。想象力非常丰富,情节紧凑,演员赏心悦目(主要是偶喜欢的奥兰多布鲁姆),第三集里面,猴子也有上乘的表演。唯一美中不足是音乐没有留下太大的印象。



芒果布丁

朋友送来几个芒果,说看我最近爱做点心,给我一些芒果,希望我能派上用场。前几天热的要命,就想吃水果,结果被我吃了几个,只剩下两只,只够作4个布丁。


材料:新鲜芒果约160g,砂糖80g,60度热水160cc,牛奶80ml,明胶6g

做法:1,芒果分成两份,一份60g切成小丁,其余100g随意。
          2,明胶放入热水中用橡皮铲搅拌化开。
          3,100g随意切的芒果。砂糖,牛奶放入明胶水中,一起放进搅拌机混合。
          4,在混合好的芒果汁放入切小丁的芒果,搅拌均匀,倒入小容器中。
          5,在冰箱中冷藏1个小时之后即可食用。


胖蛋糕(磅蛋糕)

定居私房以后,我有两个收获。一是人变聪明了。啥都敢做了。2是我家男同学的肚子也越来越有模有样了。那厮还打电话跟偶妈诉苦说,你女儿在虐待我啊。因为偶在减肥哈,吃东西基本点到为止,大部分都进了那谁肚子里了。偶们家是不准浪费粮食滴。
 
知道我为啥给他起名叫胖蛋糕了吧。偶图省事直接用了纸盒,结果,拦不住蛋糕的横向发展。烤好后的蛋糕是个胖子。不过胖头胖脑的不影响味道哈。很多姐姐写过做法了,我就省略了哈。
 
胖虽胖,切开还挺漂亮的,内秀。像我小时候画的房子。
 
 
黑芝麻苹果豆奶

黑芝麻,苹果,豆奶都是对女人身体很好的东西。着急上班的早上喝一杯这样的饮料,既能填饱肚子,也不浪费时间,还能促进bb。一杯豆奶,两大勺黑芝麻粉,苹果半个削皮,切成块,一起放进搅拌机里面搅几下就好。苹果可以换成猕猴桃,香蕉等你喜欢的水果。
 
下回预告:瑞士果仁小饼,我也要跟大家一起感冒~
最后上个西瓜。这几天东京热坏了。大家辛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