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作业本 + 一些些菜 (图)

(2007-06-07 08:09:38) 下一个
很难评价我到底是懒还是勤快,虽然很久没发作业,没更新博,但是我还是把做过的东西全拍下来了。今天看樱和aya都发了贴,自己也勤快点吧。就来个日本mm大聚会。我声明,跟他们比,我是以量取胜地。

先交几个作业。

喵呜子的瑞典果仁球     我做了腰果和核桃的。核桃的很香,腰果需要烤得时间长一些。


秋水粽子,秋水mm算是我包粽子的启蒙老师了。
看看,我人生的第一只粽子。我一边给妈妈打电话一边包。当妈妈告诉我竹叶子得先煮一下的时候,我已经包了一半了。



复制秋水的粽子们。


我喜欢吃花生馅儿的。自己知道水平不咋地,看在第一次得份上,大家给鼓励一下吧。


蒜蓉粉丝虾  我预言这个菜永远都不会过时。稳稳得在我的爬梯菜谱上。


北海道牛奶面包   一步一步,不敢错半分的按照波子的方子做的。唯一不解的是为啥我每次做面包都会有一部分沾在模子里倒不出来呢?


丝吐大了,吐成了纱布。



下面是我重做的豆渣饼干
这次的方子稍微作了改良,加减了配料。用量为:砂糖,黄油,面粉各50g,豆渣150g。跟上次不一样的是,这次的豆渣给烘干了。口感比较硬。有人评价是比上次好吃,可是我觉得有点硬。这个配方下次需要再改良一下。


下面就是照着菜谱书加上乱作的菜。
柠檬皮黄瓜腐竹         简单得要命。只用了稍许盐,鸡精,香油做佐料拌好。



黑胡椒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收汁之后洒上黑胡椒放到烤面包的频道里面烤2分钟。


芋头炒叉烧。都是包粽子剩下的边角余料。挺好吃的。
 


大力推荐:鳗鱼蛋塔      鳗鱼是我们家两个人都超爱吃的东西。但是我是不太爱吃米饭的。所以我就这么做。鸡蛋两只搅好,加入适量盐,一大勺味淋。鳗鱼切小块。将鸡蛋摊入平底锅中,中火程度。用筷子大弧度搅拌几下,然后趁着半熟的状态,把鳗鱼摆在蛋饼上。改小火。盖锅盖焖2分钟,出锅。我是用切比萨的圆滚刀切开的。 吃的时候洒上一点山椒末。有点小酒馆的感觉。



金三角    这是在梅子的论坛里上看到的。很好看,很简单也很好吃的感觉。虾仁剁成泥,用盐,白胡椒,香油腌渍20分钟,然后用超市的混沌皮包好虾泥,然后进油锅稍煎一下即可。


紫苏虾泥蛋卷
用了跟金三角相同的佐料。多加了一枚紫苏叶子,一块蛋皮卷成卷。



微波红豆糕 重做豆渣饼干剩下的蛋清,添了一盒红豆,一些面粉,作了这个。日本朋友吃过说味道很像日本的红豆馒头。
 

材料:蛋清两个,红豆罐头200g,面粉60g,砂糖30g parking powder小勺的1/3。
做法:1,把蛋清加入砂糖打成meringue泡沫。把面粉和parking powder混合。
        2,按照1/2红豆,1/2粉类,1/2红豆。1/2粉类的顺序把材料加入到meringue里面。用橡皮铲子混合。
       3,倒入塑料容器中,颠几下,保证均匀和消除大气泡。
       4,在微波炉加热6-7分钟。放到网上散热之后食用。


 最后说说这个东西,不知道大家见过没有。像开瓶器那样的东西,把大蒜放到里面拧啊拧,就出来蒜末了。做菜的时候用很合适,既方便又省力。在百元店买的。


这个星期是我的友情收获周。幸福的要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