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庆祝博客搬家第一弹——小菜一碟碟

(2007-05-25 02:27:14) 下一个
微软的space改来改去,效果没觉得怎么样,速度是越来越慢。最初,我还是比较专情的。毕竟用了好久,留下的东西太多,舍不得放不下啊。最近,过分到连我这个主人都打不开了。偶实在是无法忍受开了space就不能打开别的网页,开半天有时候还是空白页这种折磨了。于是当机立断,决定投入文学城的大家庭。请大家给点温暖吧,我给你们上菜了~

这是我家最近的餐桌。我是比较懒地银。所以只能发个总结贴什么的。

从凉菜开始。因为技术和口味所限,做不好鱼,也不咋爱吃肉,所以最近的餐桌比较素。来日本几年,不争气的胃叛变了,盘子变得越来越小。饭量越来越少,人却一点也没瘦,郁闷。

请看我地——小菜一碟碟。
 
三色色拉

介素一个土豆色拉。
饭桌上只要有土豆,某位男同学同学就会很满足很满足。他还是很容易打发的。
如果每天只让我做一道用土豆做的菜,我也会很满足很满足。我还是很懒地。
 
材料:中个土豆2个,青紫苏叶子1枚切碎,梅子3个切碎,胡椒粉,盐,低卡色拉酱适量。
做法:1,土豆去皮之后放进密封的塑料容器里面,放进微波炉加热5分钟。
       2,蒸熟的土豆用勺子捣碎。不用完全捣碎,有几个块块也不错。
       3,放置一会,让热气散尽。
       4,土豆凉了之后,把切好的青紫苏,梅子,胡椒粉,盐加入搅拌均匀。
       5,加入色拉酱搅拌,装盘。
 
来个定妆照。这个盘子很待亲吧。


 

鱼饼刺身。
只需要动动刀的菜。
日文名字叫`qikuwa`。中文名字鱼饼。俺们家最爱吃的就是这样切好了下酒。这个是螃蟹味的。原味的味道最棒。炒青菜,做汤,下锅里面也都很好吃。

 
 
 
响油芦笋   大师地名菜。俺也来偷学一把。简单又好吃。不对,那是相当地好吃。
 
看看俺地小竹排,向着家乡的方向漂去~


 
香肠荷兰豆     

其实我觉得中国式的红配绿很好看。杨二车娜母的那种大红花打扮我也很喜欢。但是我勇气不足,只敢在家戴戴。顺便说一句,右上角那双筷子被一日来我家做客的小朋友给啃了。难道是小朋友喜欢用筷子磨牙吗?俺心里说,俺家还有铁筷子涅,你咋不挑那双啊,保证啃不坏,俺也不至于心疼了。


 
可乐鸡翅。这算是个没有人不会做的傻瓜菜嘞。我一般都倒一罐可乐进去煮,一直煮到鸡皮快要化掉。


 
三鲜日本豆腐小炒。虾仁,干贝,不放盐都鲜啊。


 
蒜蓉扇贝。我最怕的事情是把好东西做的难吃。浪费其次,做好之后还不如生吃的好吃那才是让人捶胸顿足啊。比如这个扇贝,买的时候欢天喜地。做的时候愁眉苦脸。最后还是选择了最简单也不难吃的办法,蒜蓉爆炒。
请各位高手姐姐们传授更好吃的做法。跪求~

蒜蓉爆炒。
做法:两瓣蒜切成蒜末,放油锅内呛锅。然后放两大勺蒜蓉辣酱(李锦记)。翻炒几秒钟之后放入扇贝。收汁之后出锅。我这个水分明显还剩太多。
 

盐味烧鸟(日式烤鸡串)
把鸡腿肉,砂肝切成大小相当的块(3cm),葱切段。按照你想要的样子串成串(日本店一般都像我这样串哈)。然后均匀洒上盐,在炉子里面用中火烧。颜色变的差不多之后再换小火烤一会。出锅。迟之前可以拎上几滴柠檬汁



皮蛋豆腐

豆腐是用豆浆自己做的。跟姐姐们不一样的是我是用日本人常用的深海岩水,好像也叫卤水?据说倒几滴到豆浆里然后轻轻的按照一个方向搅拌几下,然后进国里蒸3分钟就好。我蒸了20分钟还是像豆腐渣一样。还不得要领。不过还好要做的皮蛋豆腐一般也要把豆腐捣成豆腐渣~



鸡蛋海鲜饼
有人看见韭菜就想起鸡蛋。一直嚷嚷着要吃韭菜炒鸡蛋。我怎么肯做这么简单地菜?怎么也得稍微增加一点点难度,于是哼哧哼哧地挖了两只生螃蟹。挖了一半就后悔,我这不是没事找事么,鸡蛋炒韭菜多简单啊。
鸡蛋两只打散。一小把韭菜切末,和碎蟹肉一起搅到鸡蛋里,添两小勺水,让鸡蛋嫩一些。一点点盐调味。
摊在锅里煎成饼,出锅切块装盘上桌~


海鲜小炒

一小把韭菜作了这么多菜。除了韭菜还有扇贝,和刚才挖下来的蟹肉。总觉得扇贝还可以做得更好吃。




白身小虾

这个小虾长得太美了。白白净净的俺在超市里对它一见钟情。男同学问,你打算做什么,我说,没想好,买了再说。
小虾洗干净,控出多余水分。撒上一小勺面粉,搅拌均匀。然后再添一小勺水,继续搅拌。油锅烧热,小虾炸一下大约20秒后出锅。撒上一点颗粒眼和粗颗粒黑胡椒,一点点柠檬汁。新鲜的虾条就出锅了~下酒,零食都不错。

IMG_0018: オリジナルサイズで見るにはここをクリック



明太子色拉
意大利面,黄瓜切丝,色拉酱,明太子联袂演出。
最后点缀几条海苔丝。



完。多谢各位的耐心。

博客刚刚搬家,还在建设中,现在还没什么东西,请大家以后光临,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