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进厨房--给幸福的人的party

(2009-09-14 08:13:27) 下一个
     过去的两年里,因为种种原因,都没曾好好做饭。工作忙的时候,早上面包牛奶,晚上不吃饭,要不就在外面随便吃点。因为家住得离公司远,面包牛奶那些本来就简单的东西基本被省略,晚上也因为常常要半夜才能吃,这两年,身体变得越来越肥也越来越虚。不知道是虚的,还是做饭这件事是个技术活,不进则退,这两年有一段日子,我拿菜刀的时候手都会发抖。。。
     抱着不能总是这样活的决心,两个月前,我们终于一狠心,搬到了距离公司15分钟地下铁的地方。早上能吃上热乎乎丰盛的早餐,晚上两个人喝点小酒,吃点健康的小菜,聊着天,放松的吃饭。。真是幸福啊。。俺老公现在每天要按时下班的理由就是:我要赶紧回家吃老婆做的饭。。

     搬了家,俺又可以开始折腾了。今天上一个上周末party的菜,有两个是私房学来的菜,顺便也交个作业。这两年,虽然没咋做饭,但是私房却还是每周都要上几次,看看各位姐妹的营养饭菜,精美照片,是我舒缓神经必须的方式。
    重新开始认真做饭,厨艺,拍照技术,都是初级阶段,还请各位老师前辈包涵指点。



菜单:
1,煮肉,蛋和烟熏猪肝的拼盘
2,卷心菜,小鱼和涮猪肉的紫苏酱色拉
3,鱼饼和牛蒡拌韩式辣酱
4,咖喱风味干萝卜丝------樱班班地recipe
5,胡萝卜肉丸子-------毛毛妈地receipe
6,蒜香炸虾
7,鳗鱼饭
8,披萨派

话说这个party招待的最主要一位客人是俺家老公大学的一位男同学。
该同学被外派维也纳刚回日本。走的时候是单身,回来的时候已经不再是一个人了。这位准新娘子不是别人,是他以前在国内上班时候交过的女朋友。当年分手之后,男主角来了日本。好多年过后,两个人又在维也纳相逢,重新相知,相爱。某一天,象小说里面一样,男主角用了三天完成了飞回国登记再飞回欧洲工作的过程。
这个富有激情的故事听得我也心潮澎湃。爱情,最吸引人的就是这一瞬间的激情与冲动了。

那一天,分开的时候,也许我们并不成熟与坚定。并不明白什么是爱,什么是人生。
光阴荏苒,时间轮回。
经过几百个日子,如果我们还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再遇见,如果我们还会有瞬间的火花,
请一定不要再互相错过。。
从此我的幸福和你有关。
爱情,其实也是命运吧。。

好了,我抒情完了。这段故事感动我良久。。

这个餐前的小点心,就是献给这位男主角地-----pizza pie
我特别佩服一遍做菜一遍拍照的大侠们。我光做菜就手忙脚乱,满手菜面了。。跟本想不起来拍步骤图。。
大家感兴趣的话,照片下面有简单的说明。



材料:冷冻派皮4张(20x10)。番茄酱2大勺,酸黄瓜碎末2大勺,火腿片4张,pizza用cheese若干。
做法:1,把番茄酱和酸黄瓜拌匀。均匀涂在派皮上。
          2,火腿片切两份。一张派皮用两个半片。
          3,在最上面洒上cheese。
          4,两边向中间卷。呈一个桶状之后,像切香肠一样切成8mm左右的段。平放在烤盘上。
          5,烤箱预热200度。每面各烤10分钟就ok了。

这个点心估计小朋友也会欢迎。


煮肉,蛋和烟熏猪肝的拼盘。整块肉做的东西,我还是第一次挑战。找了个最简单的做法,把肉扔进铸铁锅里煮就ok了。煮出来的肉入口既化,把我感动坏了。私房里很多高难的做法,以后我要慢慢学习。

超简单的煮肉法如下。。。
材料:猪里脊肉一块,配料(需要准备两份):葱(绿色的部分),姜2片,大蒜两个
调料:料酒,酱油,褐色的砂糖各适量
做法:1,锅里盛3/4的水,放入一份配料,煮开之后把肉放进去煮20分。水要没过煮肉。
          2,20分钟之后,把肉捞出来,把水过滤一下,把另一份配料放进去继续煮,水开之后放肉进去,煮1,5个小时就好了。中途我没有加水。锅盖着盖子。
觉得淡的话,沾酸酱估计也非常好吃。


介个咖喱小炒,是樱的方子,灰常好吃。可以做为居家下酒必备菜。
做法请看樱的原贴吧:这里




鳗鱼饭。没有什么难的,就是摆了摆。


胡萝卜肉丸子。  跟毛毛妈学的。这次是我第二次作,我不咋吃胡萝卜,买了胡萝卜也是作配菜。这个方子可不得了,我们家地胡萝卜从此以后不可以浪费了。
方子请看毛毛妈的原贴:这里


这张是第一次作的照片。里面放了些脆骨,顺便补钙。



大家一定看累了吧。。最后送给大家这个小零食bar。边吃边看哈。  
祝心里有爱的人永远幸福。。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