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慕尼黑纪事)

(2007-05-29 11:56:02) 下一个
提起王度,罗圆圆的心动了一下.她踌躇了一会儿,然后问:"你们最近怎么样?"

叶格说:"还不是老样子.读书,打工.过日子.不过,我觉得他最近不太爱说话.也许是太累了."
罗圆圆说:"我想,我还是告诉你吧.如果没有这回事,你就骂我大嘴巴好了.这总比你被欺骗好."

叶格听得莫名其妙的,又有点紧张,急着问,"到底怎么了?快说啊!"

罗圆圆说:"你们认不认识有个中国旅行社的女老板?就是你们学校附近的那家.那个女的好象也是上海人,她老公是德国人.你们关系怎么样?"

叶格说:"当然认得.我们回国的机票都是在那里买的.不过,没什么私人交情,那个女老板挺热情的."

罗圆圆说:"有一次,一个多月前吧,傍晚的时候,我骑车穿过英国公园,看见王度和她在一起散步,有说有笑的.我就绕道骑走了."

叶格傻傻地愣在那里.

罗圆圆有些于心不忍,劝道:"也许没有想得那么糟糕.他们恰巧碰到了,散散步聊聊天而已."她自己也觉得有些难圆其说,慕尼黑不是一个小镇,很难"恰巧"在那么大的英国公园里碰到的.有时侯约好了还找不到呢.

叶格说:"别劝我了.我会弄清楚的.老实说,我是觉得有点不对劲.王度最近不爱说话不说,还很在意穿着,衣服都自己烫得整整齐齐的.对了,那个女老板就很讲究穿着打扮."

罗圆圆没说话.其实,感情这种事,觉得不对劲就十有八九真的不对劲.人们常常爱说:"夫妻当中被欺骗的一方往往最后一个知道真相."其实不是.被欺骗的一方早就察觉到了蛛丝马迹,但是,不敢面对现实,就假装不知道.当然,有些聪明的人,能不动声色地把这种"不对劲"扼杀在萌芽状态.


叶格走了以后,罗圆圆站在镜子面前,盯着镜子里的那张清秀的脸,觉得好陌生.这就是5年前那个雄心勃勃的女孩子吗?这就是10年前那个既要成功的事业又要完美的爱情的女孩子吗?可是,现在什么都没有,书读得好吃力,毕业遥遥无期.爱情?她已经想不起爱情的滋味了.不过,她明确地知道,自己和许原之间的,绝不是爱情.她叹口气,现在剩下的,只有一张略显疲倦的和渐失青春光泽的脸.再过几年,连这一点点美好也要消失的.到那时,自己还有什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