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遥望阿尔卑斯(续 3)

(2011-06-27 10:44:55) 下一个
宋宁浩决定,一分钱的红包也不给.从今以后,就当自己是孤儿.情感和精神上的孤儿.

过了几天,他的小舅舅打电话给他.在众多的长辈亲戚中,他和这个舅舅的关系最为亲近,以前回国探亲,大部分时间他都住在小舅家里.

小舅是个爽快的人,上来就开门见山.他说,你妈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你不孝顺,小气,六亲不认,弟弟结婚一分钱礼钱都不给.把你爸气得个半死.

宋宁浩心里压抑的火腾地就窜了出来.他说,小舅,你相信吗?小舅笑了,说,不全信.不过,你爸气坏了我信.宋宁浩把那天的情况说了一下,然后告诉他,我本来决定给1000欧的.不过,现在我真的一分钱都不给了.你知道,一个人心冷了会怎么样.我现在彻底心冷了.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要他们喜欢了.

小舅说,别说傻话.不过,你爸妈是有点太偏心了.你知道吗,他们一直觉得,你弟弟听话,在身边,可是没什么大出息,你有出息,可是不听话,在德国.所以心理不平衡啊.不过,你总归是长子,将来他们去了,遗产你也有一半的,别傻呼呼地把关系搞得太僵,自己吃亏.

宋宁浩说,遗产,不就是两套旧房子嘛.我不要.我什么都不会要.我在德国过得挺好的.我不要他们的钱.他们以后爱给谁给谁.我也不会为了等那套旧房子而几十年的委屈自己.你放心,我有自己的生活,也相信不会过得不好.连起码的尊重都没有了,这还是家人吗?

小舅说,我理解.不过,父母总是长辈,你忍忍吧.
宋宁浩说,长辈更得讲道理.如果真的是为老不尊,我想别人也不能只是因为他的年纪而尊重他吧.

小舅说,小浩,我不和你争论了.这样吧.我帮你给个5000人民币的红包.也说得过去了.这样也帮你留条后路,大家不至于面子上难看.你现在还年轻气盛,等过几年万一想法转变了,门还没被堵死,还有回旋的余地.日子还长着呢.

虽然宋宁浩完全不同意,可是,他不想再反驳小舅了,就没再说下去.不过,从那以后,他没打过电话给父母.但是隔一 阵子,他会打个电话给小舅,聊聊近况.他也常常从小舅那里听到些家里的情况.每次他都很平静.他也不想家.他知道,自己终于成熟了,独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