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6)

(2007-06-16 02:39:11) 下一个
罗圆圆真想就这么坐在那里,一直和宋宁浩聊下去.不想聊的时候就不说话,喝茶,听音乐.可是,理智告诉她,她最好现在就离开.

宋宁浩坚持开车送罗圆圆回去.他的理由是"你还在生病呢".罗圆圆推辞了一下,也不再拒绝.一路上两个人都没再多说话,车里流淌着音乐.

到了罗圆圆家楼下,宋宁浩把车停在路边,罗圆圆说完''再见''刚刚想要下车,宋宁浩说:"再坐一会儿.我有话说."

罗圆圆又坐下来.可是他又不说话.罗圆圆不催他,只静静地等着.

他终于慢慢地说:" 我很喜欢你.你考虑一下吧."

罗圆圆预感到他会说这些,可是真的听到他亲口说出来,心里还是猛地一抖,好象被什么东西击中了.她问:"你没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宋宁浩说:"曾经有过.不过现在我已经自己找到答案了."

罗圆圆说:"不过.我现在有男朋友."

宋宁浩说:"这我当然也知道,所以才要你考虑."停了一会儿,他又说:"我不管你过去怎么样.过去你不认识我,我不会也没有资格要求你为我怎么样.我只要现在和将来."


忽然他又笑了:"再说,我也不是一张白纸.人家说,谈恋爱是做练习,结婚是考试.我在德国读书考试的心得是,只有多做练习,才能顺利通过考试.我没有补考过.驾照也是一次就考出来的."他看看一脸严肃的罗圆圆说:"我们都做了不少练习,一定会通过考试的."

罗圆圆也笑了.她没再说什么,只是带着满腹的心事下了车.


接下来他们没有了更多的联系.几天之后,宋宁浩打电话来提醒她,别忘了去复查,其他也没再多说什么.罗圆圆知道他在等她的答复.可是,她现在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她还是和菲力浦保持着一惯的交流节奏和风格,听他讲流利的中文,看他简短的德语邮件,享受着平静的爱.她没有告诉菲力浦自己生病的事,已经过去了.可是,她每天都受着煎熬.她知道自己一定要有个决定,或早或晚.

当然,不是只有她一个人遇到了这种情况.她从网上看到过类似的故事.那个人选择了一个折衷办法:和德国人结婚,获得物质上的和身份上的保证;和中国人保持情人关系,因为大家在精神上更容易沟通.那个"聪明"的女人还描述了她的生活:每天中午和情人见面,晚上回到德国丈夫的带花园的房子里去.她宣称,她目前很满意自己的生活.当然,也有人在网上把几个可能的结婚对象的条件详细列出来,比如身高体重国籍收入学历工作爱好以及眼睛头发的颜色都列出来,请网友帮她做个决定.这是个单项选择题,是A是B或者是C.但是没有标准答案.

罗圆圆不知道网上的故事有多少真实性.也许是一些寂寞或极度自恋的人想象出来的,也许是真的.

不过,她知道,真实的生活和人的思想远比我们看到的残酷和肮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