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遥望阿尔卑斯(43)

(2007-06-14 03:54:01) 下一个

他们一路上都没说话,不知道开了多久,终于到了宋宁浩住的地方.罗圆圆迷迷糊糊地跟着他上了楼,进了房间.她已经支持不住了,连澡也没洗,就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早上,她是在满室的阳光中醒来的.

她的疼痛已经消失了.西药的药效对平时不吃药的人来说往往十分明显.可是,她还是觉得人很虚,浑身没有力气.房间里静悄悄的.她看了手表,8点半.她想,宋宁浩已经上班去了.她准备直接回家,洗澡换衣服,然后去看医生.

她坐起来,刚要下床,宋宁浩走了进来.他笑着说:"终于又活过来了!要是我不拉开窗帘,估计你还不会醒的.不过,你必须去看医生."

罗圆圆不好意思地说:"昨晚睡得好象死了一样."她忽然想起来:"你为什么不去上班?今天是周末吗?"宋宁浩说:"我打电话给我们的秘书请了假.我说,我要去看医生."

罗圆圆又想起了什么,问:"昨晚我一直睡在这吗?你睡在哪里的?"

宋宁浩坏笑,说:"我当然也睡在床上.我家就这一张床.你不知道昨晚我有多忙,反正该做的都做了!"

罗圆圆的脸一红,不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但是下意识地看了看自己身上的衣服.还是昨天的那件T恤和白色的裙子,只是已经皱得不成样了.

宋宁浩笑起来,说:"看你想到哪里去了!我说我该做的都做了,是指我晚上要不停地给你擦汗,因为你不停地出汗,我还要时不时看看你是不是发烧了."

罗圆圆的脸更红了.的确,她下意识地是想到了别的事情.现在她脑子清醒了,年轻的互有好感的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共度漫漫长夜,什么是"该做的呢"?她明白是宋宁浩故意给她下了个小小的圈套.不过,她没有生气,只是觉得很不好意思.她看看深红色的枕头上很明显地汗渍,知道他没有说假话.

每次看到罗圆圆脸红,宋宁浩都会觉得很心动,比他在聚会上看到打扮得漂漂亮亮.从容不迫的罗圆圆更叫他心动.关于罗圆圆的故事他是听了不少,当然,他只是当故事来听的.他更喜欢用自己的眼睛和心去认识一个人.他发现,现实生活中的罗圆圆和故事里的那个女人很不同.他听到的关于罗圆圆的最多的就是,她不停地换男朋友,很容易就和别人上床!还有就是,她学习不行,却又想方设法想留在德国!所以她只泡老外!

宋宁浩已经不是20来岁经事不多的男生了.他知道,真正很容易和男人上床的女人是不会动不动就脸红的.

脸红是假装不出来的!

他故意很紧张地说:"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又发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heidelbeere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好故事好。让我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强烈要求继续 :-)
himmelw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rises的评论:谢谢,谢谢
irises 回复 悄悄话 偶尔看到你写的,就天天上来瞧瞧有没有上新的.:-))
irises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
继续,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