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和小马

2005年小可九岁了,小马也四岁了。笨妈妈和两个儿子一起成长,有快乐也有烦恼。为了记忆也为了自我陶醉一下。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马丢玩具找玩具

(2006-06-20 14:02:49) 下一个


星期一出门,小马一定要把他的一付POKEMON的游戏扑克牌带到幼儿园去,那是他的生日礼物之一,特别地喜欢,一个周末都抱着不放的。我像每回他带玩具去幼儿园一样,事先警告他:丢了别跟妈妈哭,没有了就没有了。他还挺自信地说:我知道,我从没丢过东西。

晚上我到幼儿园的时候,孩子们都在院子里跑着玩。我抓住小马让他停下来,顺便问他的扑克牌都还在不在。小马说在呀,我都放书包里了,我们一起到大树荫下一堆东西里找他的书包。书包找到了,所有的牌都不见了,而且三层的书包,每层拉练都打开了,除了他的帽子,小绒布玩具熊,什么也没有。小马看着我,小脸都开始发白了:我真的放书包里了,妈妈,你再找找,你找啊,你找啊!

我又翻了一遍书包,明摆着的事:扑克牌被偷了。

小马急了:我去找!他说着就真的转身去找,看见一个认识的孩子,就抓住他问他:你偷了我的POKEMON的牌了没有?你偷了我的牌没有?

我跟在他后面,看他一个孩子一个孩子地询问,想笑没能笑出来。他问到的孩子都回答说没有,我留心了一下,至少他们身上都没有,天热大家都穿着短袖短裤,藏不了什么东西的。

很快大家就都知道小马丢了POKEMON的游戏牌。这POKEMON在他们幼儿园正热火着,小马肯定拿着到处显摆,好多孩子都看到了小马的牌,连看孩子的阿姨都记得有这么回事。可是乱哄哄的,到哪去找他的东西?

我和小马在院子里转了俩圈,看看没指望,叫他回家,那边小可也出来了等着我们呢。小马眼圈开始红了,眼泪要掉下来了,不肯走。我跟他磨着嘴巴皮子,劝他别找了,不可能找到了,以后我们小心再不带玩具来就是了。正僵持着,一个阿姨拿着一叠牌牌过来了,正是小马丢的游戏牌。谢天谢地,一个孩子偷偷拿了,躲一边玩呢,叫阿姨发现收了回来。

小马接过了游戏牌,我谢过了阿姨,就回家了。晚上我又提醒小马以后不要带玩具到幼儿园,小马不高兴地回答说:我知道了!

知道就行,吃一堑长一智嘛,今天早上去幼儿园,小马什么东西也不拿了,连书包都不要拿。到了幼儿园,他还仔细摸了摸每个口袋,把里面揣的两块糖也掏出来给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