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说)遥望阿尔卑斯(续 2)

(2011-06-25 01:14:41) 下一个

回去的路上罗圆圆一路纠结着,不知道应不应该把今天见面的事还有手表告诉宋宁浩.左右为难.权衡来权衡去,她决定什么都不说.她安慰自己道,这是属于已经过去了的事.自己有权作为秘密保留着.从今以后,两个人要坦诚相待.关于手表,如果送宁浩不问,就不主动提起.沉默一定好过欺骗.

宋宁浩还没回来.她也没打电话,就吃了简单的晚饭,收拾收拾家务,然后就坐下来看书.不过,她总是想着蒋清的那张笑意盈盈的脸.挺奇怪的.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不过,这与自己无关.她常常提醒自己,有空听听别人的八褂还可以接受,但千万别成为一个八婆.

宋宁浩回家时很开心,运动后的他显得很有朝气,脸上泛着年轻的光泽。边喝啤酒他边和罗圆圆讲述打球时的见闻,罗圆圆充满兴趣地听着,有时候问两句某个熟人的情况。
 
突然,宋宁浩没头没脑地说,咱们结婚吧。罗圆圆一愣,马上笑着说,好啊。说完之后他们两个有一段时间没说话,只是看着对方。忽然两个人几乎同时大笑起来。宋宁浩说,结婚好啊,可以交三号税了,每月凭空多几百欧呢。罗圆圆说,结婚好啊,可以心安理得做米虫了。

两个人很兴奋,开了冰箱里的唯一的一瓶小香槟,一边喝一边上网查看结婚手续,商量这第二天向各自的父母汇报。

同居以后罗圆圆才知道宋宁浩和他家人的关系很一般。他一个月也难得打个电话回去。开始罗圆圆还会提醒他多打点电话给父母,可是,听了他解释以后,她也就不多说了。宋宁浩还有一个弟弟,也在北京工作,是一广告公司的职员。宋宁浩不是在他父母身边,而是跟着姥姥姥爷长大的。等他小学毕业回到父母身边的时候,才发现和自己的父母不亲,也亲不起来。弟弟小他5岁,有点仇视他似的。好在那时学习紧张,他学习成绩很好,虽然和家里人总有大大小小的冲突,但也过得下去。但是,就是不亲。有时候他觉得,他们三个是一家人。他是外人。 他刚到德国留学的时候觉得孤单,也常常打电话回去。可是,他很难从父母那里听到关心和支持。后来,他就慢慢地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出于孝顺,也每两三个星期打个电话给父母,讲几分钟。这样一直持续到工作以后。

到了慕尼黑以后,他父亲在电话里常常打听他的工资啦消费啦。他觉得不舒服,但也没多心,只是以为是老人的好奇心和虚荣心而已。每次他都含糊说一下,他父亲很不满意。 他们家是那种父亲当家做主的家庭。母亲脾气很好,可是懦弱,一切都由丈夫作主,从不反对。她知道丈夫不喜欢大儿子,偏心小儿子,她也从来没有明着或是暗地里关心过送宁浩.宋宁浩很不喜欢这样的性格。
 
不过,不满归不满,但关系还不是很僵.大家维持着表面的客气.直到去年他弟弟结婚,因为送礼金的事,他们才真的翻了脸.

因为工作的关系,宋宁浩不能回去参加弟弟的婚礼.事实上,他也不觉得遗憾,因为他们从小到大都没有亲近过,一点都不象亲兄弟.以前他回去探亲,总是给家人带些礼物.可是,他弟弟从来没有送过什么给他,也没有请他吃过一顿饭.

虽然关系这么疏远,他还是准备寄1000欧回去作为礼金,毕竟是亲弟弟,而且就这么一次.可是,当他和父亲通电话说不能回去时,他父亲马上大声说,不回来可以,可是,红包不能少!

宁浩强忍住不快说,我知道.等过两天我就去转帐.
他父亲说,你就转10000欧吧.最近汇率不好,10000欧还没有90000人民币呢.

宋宁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很生气地说,你当我是开银行的啊.我不会给这么多的.我自己也需要钱.
他父亲暴跳如雷.吼道,10000欧又不是多大的数目!你在德国挣大钱,自己的亲弟弟结婚,给个一万也不多!再说,全家人为了培养你花了多少心血,拿点钱给家人用用是应该的.

宋宁浩出国的担保金是父母出的.不过之后他再也没得到过一分钱的资助,而且,担保金他已经慢慢地全部还给父母了.他强忍着没摔电话,冷冷地说,我的钱是我自己辛苦挣来的,我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再说,结婚送礼又不是交税,没听说过强制出的.总要心甘情愿才好.

看着丈夫被气得够呛,他母亲接过话筒继续说,小浩,这也是为你好,人家会说你这个哥哥能挣钱,大方,这不是也给你挣面子嘛.要不不行,你就当孝敬我们了.你弟弟一直想买辆车,他说,你不在身边,他得一个人给我们养老.等我们老了病了什么的,有车就可以带我们去看病.我们也少遭罪.

宋宁浩说,妈,别眉毛胡子一把抓.结婚红包是结婚红包,养老是养老.你们以后养老看病该我出的钱我会一分不少的出的.他想买车就去买,钱不够就去银行贷款.我又不是开银行的.

宋宁浩越说心越冷.他发现原本自己是没有家的.这时候,他父亲的声音又传过来,他吼道,行,你现在翅膀硬了!不听我们的话了!好!我就当没你这个儿子!

电话被挂断了.宋宁浩坐在那里发呆,非常非常冷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