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戏(2)

(2007-06-19 08:34:52) 下一个
那是一个一点也不显眼,走到人潮涌动的大街上很快就找不到了的男人.不过,他笑起来很不错,有两个浅浅的酒窝和两排雪白的牙齿,连眼睛里也含着笑意.他笑着迟疑地说;"我是安迪.你是不是晓越?"他把她的名字说得很难听.

周晓越笑着点点头.说实话,安迪的形象和她的想象不太一样,不过,她觉得这样很好.一个普通的年轻男人.安迪说:"请原谅我的迟到,因为我当成是另外一个地铁出口了.我在那边等了一会儿."这个周晓越相信,因为火车站那里似乎有一百个出口,她总是搞不清楚.

随后他们就边走边聊,穿过大街到了一个小的街心花园.安迪总是笑着看这周晓越说:"我非常高兴."

周晓越原以为安迪会说一点中文的.事实上,他是会一点儿,"你好""再见""谢谢"之类的.这是他四个月上海生活的残留.安迪在一个本城的寻找语言伙伴的网站上留了言,希望找一个中文很好且了解中国情况的人帮他看一下毕业论文里关于中国的内容,作为交换,他可以教对方德语.周晓越看到了,就写了邮件去,顺便留了手机号码.过了两天,安迪打了电话来,约好了这次见面.

在第四次绕着街心花园转的时候,安迪终于说:"我们能不能去我的家?就在附近.我的毕业论文在电脑里."这个周晓越倒没有想到.她以为他会打印出来带在身上.她明显地犹豫和迟疑了一下.去他的家?看上去他是不象变态狂,可是,也没有哪个变态狂脸上贴着字啊?这真是有点冒险.

可是,这种冒险的刺激感觉又诱惑着她.她的生活,不正是却少了刺激和冒险吗?周晓越笑笑说:"为什么不能呢?"安迪很开心.他们开始朝着新目标走去.

果然不远.步行5,6分钟,就到了安迪住的楼,一座看上去比较旧的临街的多层建筑.电梯非常狭小,他们面对面站着,一时都不说话.周晓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很陌生.安迪依旧含着笑,看看周晓越,看看地板,看看天花板.周晓越没有注意,他住的是几楼.

在推开那扇门之前的一刹那,周晓越有强烈的犹豫和迟疑.她想,如果他是一个变态杀手,自己今天真的出了事,都不会有人知道.因为没人知道今天她和一个陌生人碰头,而且去了这个陌生人的公寓.在这个100多万人口的城市,没人会觉察到一个外国女人的失踪的.

她觉得有点冷.不过,她还是慢慢地走了进去.

这是一间很小的公寓,长长的门厅,明亮的客厅和小小的阳台.安迪领着她大约参观了一下房子,然后,打开电脑,找出他的毕业论文,让周晓越看着,自己去了厨房.他在厨房大声问:"你要喝什么?茶还是水?"周晓越大声说:"茶.最好是绿茶.谢谢."写字台左边的墙上有一面大镜子,周晓越看着自己的平静的光洁的脸,笑了.她可以确定,安迪不是变态杀手!

安迪的论文是关于中国上海和印度孟买之间的经济.文化现状和发展前途的比较.看的出来,他下了不少工夫,关于上海的部分写得很详尽,分析得也很到位.周晓越被他的论文吸引住了,看得很认真,直到安迪端着茶出来,然后静静地坐在旁边.周晓越有时问问安迪不太认识的词或者不理解的句子.安迪有时看看电脑,有时看看周晓越.

他们看上去象认识一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