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食神是怎样炼成的

(2007-01-07 00:06:00) 下一个
原先因觉得在这的日子空虚无聊,难以打发,遂操练起锅碗瓤盆,演习着焖炒煮炸,谁曾起一发不可收拾,现已不再想去外面解决糊口问题,每每盘算着给自己弄点健康可口的饭菜,当然,更希望由此能恢复原先婀娜多姿的身影。于是写了条幅挂在房间里“拒绝垃圾食品”。
明天又要上班,今天下午赶紧做几个菜,这样就可以不要去遭洋餐的罪了。
列了个菜单就去采购了:
上汤香干丝;
青菜炒蘑菇;
目鱼新烤(不太健康,但实在馋了,请谅解!)
下面写写具体的修炼过程:
买了一听史云生的鸡汤,房东太太介绍说这个牌子的口味比较好(悉尼地区,世界其他角落的XDJM视各自情况选料),打开备用;



买了一包五香豆腐丝,放在热水中先煮一会儿,然后过水,并切成五厘米长的小段备用(老实说我是用手拽的,因为用刀还不是效率很高);

刨一根胡萝卜,切成丝(刨刀很重要,欲先工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房东太太有个传说中的刨刀,很好用),取适量芹菜,斜切成丝(口感会比较好),再添了点HAM丝备用;

特喜欢这里人所称的上海青白,其实就是上海人叫的青菜,我的主打蔬菜,当然不能少了蘑菇,否则就觉得太素了无法下咽,蘑菇切成片状感觉比较好看;

其实很想做个素食主义者的,无奈本人无荤不欢,就喜欢过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日子,所以还是小小的做了个高胆固醇的小菜——目鱼新烤,因为做不来那个大烤,只得自己简化了制作过程(我妈妈的大烤可是一级棒噢,改天请大家吃)将两个目鱼花开,然后切成圈,入味更佳,水开后过一下水即沥干待用;不忘放蒜瓣(我喜欢这口),然后上后院摘了七个小尖头椒切成小段,自产新鲜无极限,啊差点忘了八角茴香;

准备工作就绪,现在开炒。
将过水后的沥干的五香豆腐丝和HAM丝倒进鸡汤锅中,烧开后用小火炖,一边炉上就可以炒青菜了,这就是统筹学,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我喜欢起锅前放点蚝油;

将锅洗干净后烧干,倒少量油至八分热倒入目鱼及其他配料(懒人的绝佳烹饪方法),稍事翻炒后倒入生抽(我喜欢李锦记的,几乎所有调料都买他家的),可多放些,因为目鱼不容易入味,再说“咸鱼淡肉”是真道理,然后开小火焖烧几分钟,时间不可过长,目鱼会老的;

这时的鸡汤也被香干丝收得差不多了,香干丝也炖得软软的,将芹菜丝和胡萝卜丝倒进去稍煮后放盐拌匀即可,鸡汤不能烧得太干,否则很难将芹菜和胡萝卜拌入;为了少洗一个容器,就放在锅里了,大家见量啊;

这个菜很健康,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将黑木耳泡开后切成丝加入,颜色会更好看。
来个全的,没啥菜,大家凑合哈

说了一大通,其实操作很简单,适合单身人士,经济实惠,健康入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不厚道啊,馋死人不偿命是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