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筹划加入收租婆行列,手头紧张到放弃隐私

(2010-01-09 19:08:22) 下一个
前阵子开始筹划将空房间出租以换得一点微薄的收入,其中的艰苦只有自己知道。眼见着物价飞涨,但收入一直停滞不前,不可免俗地跟国内朋友们的生活质量相比,自知落伍与穷酸,于是合计着把自己仅剩的一点可利用资产盘活一下,出租空房。鄙视一下这种对物质生活刻意追求的虚荣心,每当我在悉尼周围的国家公园中使用着免费的烧烤炭炉,畅通无阻地游玩在绿色之间时,从没想过要跟国内的朋友对比这种生活方式他们所要花费的成本。
从我的房间一直空着起就有人说我浪费,可我生性较孤僻,不喜群居,觉得自己住可以保留一点个人空间,找房客就怕万一碰上个世界观和人生观差异很大的,更怕让人又拿我的家乡做文章。
但看着同事朋友的房客都不错,大家其乐融融,于是我也心动了,毕竟每月发工资前一周都不敢花钱的日子不好过,而且到家连个说话的人也没过节时觉得有点小惨。
我上网认真查看了本地租房的价格及配套设施条件,当然也参考了华文报纸,更亲身观摩了几家现场后,结合自己的固定成本支出,订出了一个自认很合理的租金,并学习了网上广告的基本要素和格式,拍了家里和出租房间的照片,华丽丽地在网上打出了广告。
我登广告正是学生都放假的时候。之后不久就收到回复,及要订房的。我这时觉得学生挺不容易的,休假回来再找住房都要把握正确的时机,所以都是帮同学询问先下订的。可我的原则是不见本人不租房,话不投机不勉强,自己住自在,虽然手头有点紧。
只是奇怪租客的心理。
想当初自己读书时也借房,所有费用都是跟同住的其他人平摊的。现在找个合住的,一切家具家电都是新的,帐单也都全包,收的租金不够租同等房子的,为什么那些想住得舒服的这时又觉得贵了呢?他们不也说不愿意跟全是学生,或一套房里住许多人的同住么?
我在网上查了我家到火车站的距离,包括转弯应该在七百米左右,可有人对我说的十分钟应该可以走到提出疑问。我所知道的常识是健康成人的正常走路速度是每小时六公里,我家到火车站要过一个交通信号灯,十分钟内到是很合理的时间,如果不被其他事情耽误的话。这种质疑让我觉得有点吹毛求疵,或想以此来压价。
 我对那些上来就讲价钱的较反感,本来就不太愿意跟人合住,再要碰上个很计较的人还不如不租。于是乎那些嫌贵的都建议他们去其他地方问问,我自己乐得清闲。
能理解学生都想节俭点,但也该考虑得到与付出是对等的。
也许我的心态还没调节好,不适合出租空房,很谦虚地请资深收租婆或收租公指正,以早日改善当前月底捉襟见肘的窘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