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WENTWORTH瀑布游记(保佑照片贴得对)

(2009-05-22 16:47:35) 下一个
爸爸一直说我象妈妈,是只拔脚猫,尤其在悉尼这几年,一到周末就往外跑,想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把自己憋坏了吧。

五月初考好试后第一个周末去血拼了,抱回大批的战利品,在网上秀给妈妈看,并博得不少赞赏,第二个周末就直奔野外--蓝山的WENTWORTH FALLS。其实决定去看这个瀑布是缘于对它名字的好感--米帅~~~:)

周六一大早搭车跟着GPS就向蓝山方向出发了,现在对这条GREAT WESTERN HWY已经蛮熟悉了,觉得到蓝山也很好开,车至FALLS RD左拐弯,然后笔直开到底就是野餐区和停车场,下得车来舒展下腿脚就开始徒步锻炼和留影了。

在JAMISON LOOKOUT第一眼看到KEDUMBA VALLEY就把我震住了,美得说不出话,虽然当天阴转多云刮大风,可惜我没单反炮筒,每次都用个旧数码机拍些到此一游的照片哄自己开心。



选了下去看瀑布的小径,站在王子岩可以看到瀑布和山谷,但我在另一块没有任何防护的岩石边面临悬崖拍照的感觉才够刺激。可惜这天时间紧张,没走到瀑布的上游。





离开王子岩时发现在山谷中有一段淡淡的彩虹,又让我着实兴奋了一下,不过照片上可能看不清啦。



一路沿着UNDERCLIFF TRACK走,怕晒的不用担心了。



山谷里的阳光衬得天更蓝。



往停车场走了,有些山岩的横断面很有艺术感来。



这条FALLS RD很值得一提,早上来的时候就想给路两旁的枫叶留个影,虽然技术和相机都不太灵光,但懒得走回头路,所以中午在去CONSERVATION HUT的路上顺道搂了张。



友情提示,最好带份标有详细WALKING TRACK的地图,可以有目的地选择路径,我原打算走NATIONAL PASS的,可惜担心自己体力不支,毕竟四至五小时的路程,而且下坡容易上山难呀,还是等减去医生交待的那五公斤再说吧,怎么也想不通在悉尼住了小三年怎么就超重了呢。可对美食还是没有一点抵御能力,写这篇游记至此已消灭了一盒110克的杏仁条,半盒180克的牛油曲奇,这还是在早上吃了两只鲜肉棕的基础上。医生的恐吓对我的食欲愣是没一点影响。不过还是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呀,所以我选择徒步锻炼。

午饭后顺着VALLEY OF THE WATERS TRACK走,这条路跟NATIONAL PASS在某个地方就汇合了。经过QUEEN VICTORIA LOOKOUT继续往EMPRESS LOOKOUT前进,经过一段METAL STAIRS,就是这样子滴,虽然陡,但还不吓人,就是回程感到有点吃力。一路上看到好几个扛三角架下去拍照的,对他们的体力和毅力不由得佩服。



途中看到块牌子标着NATURAL PASS,过了这座小木桥就是那地界了。


 
我们只看了一眼这些小水注和暗暗的雨林就又返回原路沿着NATIONAL PASS下去看瀑布了。



山路迂回,每往下一层就感觉水流大一点。



这就是EMPRESS FALLS啦,水不算小,夏天来玩水更不错,就不知那时会不会太旱。



千万别就此止住脚步往回走,前面还有更美的景色等着呢。



SYLVIA FALLS就长在这个山坳里,照不到太阳,朋友看了照片欢喜得立马也要去。



前天上网无意中看到一张跟我这张很相似的照片被放在蓝山某一旅游网站的主页上,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呀。



这会儿研究地图发现就那一片其实还有很多景点没来得及去,下次一并去踩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快回国了,否则真想跟你认识认识,以后 一起搭伴去蓝山。
我上个月到Blackheath那边去看红叶,顺便走了走,真的很漂亮。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904&postID=40189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