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寻房记

(2006-09-16 06:07:51) 下一个
上周连着下了几天大雨,并使气温骤降,又让大家感受了一下即将过去的冬季。

而我也由于伤感于那样的天气而决定让自己经历一次考验--找房搬家。

说来惭愧,自留学至今从未自己找过房搬过家,一切好象都是顺理成章由别人代劳了,乃至于有些人觉得我太娇气或做作,实则是胆小怕事,所以凡事都忍让于先,迁就于后。

那天决定要挑战一直被自己视若龙潭虎穴的--闯荡租赁市场,当然其他原因也促就了我的尝试。

由在澳洲新报工作的朋友在周四晚上提供给我一些择优的房源广告,我先打了电话约好周五下班后去看公司附近的一间房,觉得如果可以住在那个地段,以后上班就可以省却路上时间而多赖一会被窝。当然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二房东是对同居的学生,厅里还要再住人,只有一个卫生间,我一进屋头就大了。那二房东还扯着我聊了好一会,出来已经过了晚上六点半了。于是打电话给CHATSWOOD的一户人家,这次聪明了问明白有几个人住,几个卫生间。一听是独立卫生间,立刻搭上火车直奔而去。下了火车才知道,那家离车站还有相当一段距离,到了地界更发现那房间实在是阴冷简陋,房东还要价一百七十刀每周。虽然我很喜欢车士活,但这样的房子是我不能接受的。由于时间已晚,所以周五的DISCOVERY暂告一段落,回家进行休整,并上网查询信息。

周六一早醒来就听到外面滴嗒不停的雨声,心里想着是否就不再坚持自找苦吃了,但转而又觉得自己应该完成这件事。于是半躺在床上搜索着DOMAIN网站上的信息。看到有一家价格合适的二房UNIT中午有INSPECTION,于是在十一点起床出了门。谁知到中介处一问刚被人租了,又跑了一家中介也没有想找的STUDIO,一房或二房的UNIT。无奈只得买了份澳洲新报,在FOOD COURT边吃边看。原想搬到ASHFIELD,吃东西方便,可是打了好多电话去都说已经租出去了,或是要几个人合用一个卫生间。后来看到有个在BURWOOD的房子不错,打电话问了说还没租出去。当时房东说这房只准备招一个人住,有独立的卫生间,正合我意,于是问了详细地址就出发了。

到了地方一看都是一间间的HOUSE,觉得比较满意,找到地址,房东让我从后门走。一进门,房东先大致问了我的情况,然后就看到了那个准备出租的房间,除了家具都是旧的,其他可以接受,还有个自用的小冰箱,于是就对房东说,“好吧”,再看了卫生间觉得古色古香的,就决定付钱了。房东说不急,只要意思付点就行,但希望我第二天也就是周日就搬进来。我说省得麻烦,就把押金和两周房租都先交了吧,然后第二天搬家。从房东家出来就联系了小件搬运,然后回家打包。由于刚到悉尼也没啥东西,所以很省事。

第二天就到了我现在住的地方。从后门进出,不与房东有过多的接触,吃饭都在外面解决,选择的余地很大,口味也不错。回到房间想看电视也行,想上网也行,或早点休息,总之相对比较独立,过得不错。

为这次找房行动划上圆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33水水 回复 悄悄话 MM住HOUSE一定要注意安全.
hey3g 回复 悄悄话 找好的租房最好是星期六一大早买SYDNEY MORNING HERALD,然后打电话,然后看房.好的房子一般一早就有人看中.
人鱼姬 回复 悄悄话 找房子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不过你还算是蛮幸运的,找了几天就找到合适的地方了。
我来澳州第三年了,曾经搬过5次家,好不容易在安定下来。现在我lease了一个unit,当二房东。麻烦的是,我不用搬家了,但是很难找到合适的访客,又经常需要请人搬家(让我的房客走路)。到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定下来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