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这样生活

一直都是任性地生活,虽然碰过不少钉子,吃了不少亏,但还是不愿意改变自己。
正文

雨崩--体会期待、崩溃、激扬、思念的地方,留给我的都是美丽(上)

(2009-12-13 03:12:53) 下一个
上月回国休假三周,一到上海胖胖的圈圈就订了雨崩的徒步游,于是匆匆地拜见了祖父母,打好背包就向着雨崩——期待已久的美丽天堂进发。由于事先就准备好一切从简,轻装上阵,所以只带了卡片机,照片的质量不强求了,只为留个念想。

促成此行完全是因为我太多次将文学城世界风情和摄影沙龙里有关班弗和优诗美地的佳作发给胖胖,从而让胖胖意识到我这种崇洋媚外的言行对我今后人生轨迹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决定寓教于乐带我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于是经过多方调研考证并听取驴友意见后,在最短的时间内对我进行了三热爱教育。

成都转机丽江,赶去耍都的蜀九香吃了顿火锅。这么正的口味是从没在悉尼尝过的,虽然这里有大把的川菜馆和火锅店。


到了丽江已是晚上十点多,万点繁星让我想起了DARWIN的夜空,纯净的空气,貌似触手可及的星星都是在大城市里见不到的。后来的几天在奔子栏和雨崩的晚上见到的银河更是我至今为止见过最美的夜空。

在网上订了阿拉丁旅游的雨崩六日纯玩团,带团的都是藏族小伙或姑娘。在丽江休整一晚无话,第二天一早在阿拉丁总部门口集合就向着雨崩出发了,丽江的大研古城内就能看到白马雪山可惜现在已经没啥雪了。


先到位于金沙江上的虎跳峡热身,我们选择了中虎跳,山路较陡且扬灰,下到峡谷还不觉得很累,可上来就够呛了,我已经有点后悔当初在悉尼爬了几个小土丘就轻言自己有徒步的潜质了。








路途中看到的一个彝族山寨。深秋的黄土地代替了原本绿油油的庄稼。


我们的车越过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界碑。此时已经不宜疾走,稍大动作就会觉得胸口发闷。


进入迪庆藏族自治州,一路上看到的藏式民居,听领队介绍这里的藏民每个家庭年收入都达几十万,多的上百万。藏民知道怎样寻找野生的冬虫夏草,松茸,一头牦牛也值不少钱。所以他们的房子造价不菲,可墙还是用泥夯出来的,那些彩绘和木刻都是找专业工匠做的,有钱的真在房子外面包金箔。


白塔背后的梅里雪山是我们此行圆梦的地方。塔尖是藏传佛教里的日月星。


梅里雪山共有十三座海拔超过六千米的雪峰,又称十三太子峰。


那些美丽的传说恕我嘴拙,不在此复述,感兴趣的朋友请上天涯查阅单车的贴子,那是迄今为止我看过最棒的云南旅游贴,还有小鸟的贴子。这十三座雪峰里有卡瓦格博和他的妻子缅兹姆,他们的儿子,卡瓦格博的保镖。现在看到的是五冠峰加瓦仁安,后面我们会靠得很近。


都说看到梅里的主峰卡瓦格博能带来好运。


在车上拍了几张卡瓦格博的雄姿,主峰下是明永冰川。


如果说虎跳是热身,车行至西当温泉后,我们的徒步大餐就开始了。我的两条腿根本抬不起来,所以就有劳当地唯一的交通工具了。


当地人训练骡子都是挨着县崖边走,刚开始在骡背上边晃边瞅着底下的万丈深渊还真有点怕,后来又担心胖胖把驮他的骡子压趴下,注意力一分散就好多了。这以后每次骑骡子我们都被要求加钱,藏民的眼睛雪亮的。一路上碰到很多马帮。


骑骡子也有好处,相比其他疲于奔命的队友,当然他们都很精瘦,我还能拍几张景。


由于我们那天在飞来寺用的午餐,是下午才到西当的,骡子送我们到垭口就不往雨崩去了,村民不想赶夜路回家。


于是我们休整一下,集合了队员一起下山,可惜赶夜路错过了不少景致。

雨崩是让人崩溃的地方,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灵魂归故乡。星空的美无法描述,感兴趣的朋友一定去亲身体验。我们入住上雨崩村,没热水洗漱,晚上睡觉裹着自己的羽绒服,一夜无法正常休息,因缺氧引起的心悸,晚上睡得不沉。好不容易捱到天蒙蒙亮,起床问候屹立在屋前的神女峰缅兹姆。


此时冉冉升起的太阳也照在了雪山之神上,这是第一次看到日照金山,但当天有云,金光稍瞬即逝。


(未完待续,让我稍事休息,这是第二次发片,昨晚忙活了半天,WXC的主机维修,我的劳动成果荡然无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