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经典的回忆

(2007-11-01 14:43:31) 下一个
经典的回忆
(一)

一根绳子
把跳来跳去的脚弹起
弹起整整一个童年
一只小船
荡在湖心,荡出一片欢笑
一片寻找的宁静

什么时候开始吸烟了
把女人裹的紧紧的身体藏在眼睛里
藏出一个绵绵延长的梦
还有那双裸露的白皙的脚趾
和烟雾一样游荡的眼睛

划到湖心去吧
为了另一片笑声
为了只有自己的空空的缆绳
一头拴住太阳
一头拴住没有修饰的歌声

多少年的风景
挂在墙上的为什么不是自己的?
风吹来的时候雨停了
你的脚步赶走了所有的梦
船告别了太阳
也告别了自己
岸 还是那样不动声色
等待那些无法完成的风景



嘉真初稿于明州2007年11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又看到这么多朋友的回信,回家的感觉真好!^_^谢谢大家!
罢兄的诗情大发,看来也是我大雪的功劳!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等,因为我知道你迟早会回来。终于等到了这一天,难以将息的是我满心的欣慰。大雪哥儿们,你终于回来了!!!

一根绳子
把跳来跳去的脚弹起
弹起整整一段故事
一只小船
停泊在,友情的拱桥下
头上是一片蔚蓝的天

管它什么时候开始吸烟
藏在眼睛里的不仅是女人紧裹的身体
或裸露白皙的脚趾
或烟雾一样游荡的眼睛
应该还有一个绵绵延长的梦
以及梦中无限的未知和可能性

划到湖心去吧,划到岸边去吧
无论你划到哪里
缆绳的那一头,永远系着
家人深情的目光
和朋友永远的牵挂

多少年的风景
没有挂在墙上,而是映在心的湖底
风吹来的时候,雨终于停了
你的脚步并没有赶走了所有的梦
船可以告别太阳
但永远不会告别自己
岸依然还在那里等待着你
等待你和我们一起去完成
那些看似无法完成的风景

请把你的手交给我们
我要告诉你
欢乐是人生的驿站
痛苦是生命的航程
我要告诉你
不管你是迷惘还是清醒
当夜幕低落的时候
你会感受到
一双双温暖的眼睛

我要告诉你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
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我要告诉你
纵使陷身茫茫沙漠
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

我要告诉你
冬雪终会悄悄融化
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我要告诉你
山河依旧
爱也依旧

让我们为你打开尘封的门窗
让阳光雨露洒遍每个角落
让风儿熨平你紧皱的前额
让我们带你走向生命的原野。。。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如诗~诗如画意~赞!美贴!
祝大大雪球一切都好!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好^_^,很久没有姐姐的消息了。我刚刚出院,身体还在恢复之中,昨天忽然有一些感想,于是写出来了。谢谢姐姐!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运气那么好~~~想着来逛逛就有沙发等着了!
很丰富的回忆,尤其喜欢最后一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