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探望嘉真老师 - By L.H.Wang

(2010-01-31 10:37:34) 下一个


    悲伤的话题总是会让人心痛,就像剥开结痂的伤口总会流血,总会疼。所以在圣诞节相聚的日子里总是在小心地回避着那个不忍提起的话题。最终还是师兄在要离开的前一天提出来要看望嘉真老师,我心里面还真是感谢师兄替我说了想说而不忍说出的话。

车中的CD播放着嘉真老师喜欢听的歌曲,我心里不由得有些酸酸的,因为我知道对嘉真老师的怀念原来无处不在。一夜的雪遮住了墓碑上的字,拂去雪看到了嘉真老师的墓碑上刻着“这里长眠着一位中国诗人和他的爱妻”,就在那一刹我的眼泪流了出来,不是为嘉真老师的逝去,而是为活着的人坚强的活。我不是一个特别爱生活的人,所以我一直觉得先离去的人才是幸福的,抛开了世间所有的痛,理所当然地御去了身上所有的责任,而又被最心爱的人幸福地怀念着。而活着的人,随着最心爱的人的逝去而埋葬了幸福,埋葬了自己却还要活着,这是一种怎样的坚忍。我除了心疼之外想不出还能怎样,默默地拭去眼泪装作若无其事,只是不想勾起不愿说起的记忆和话题。

世上的事就是很奇妙,夫妻这两个原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人可以成为世上最亲最近生死相依的人。生能同衾,死能同椁,是今世的感动,只希望嘉真老师在天堂里快乐依旧。相知是缘,相守是福,只希望来世两个人再相爱时能相知相守,爱情故事依旧美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YZ妹妹,祝你和孩子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祝你和小雪圣诞快乐,新岁安顺!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坐坐,看看大雪,看看雪嫂。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大雪。

向雪嫂问个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怀念大雪。
6898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这一天,大雪回归自然的一天。不再为生命的结束而过度悲哀,没有眼泪,没有悲伤,我平静地为他祈祷:我敬佩的大雪,相信您在天国还是笑的那么开朗。祝好!我们怀念你!雪嫂保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嫂,过来看望你。查QQH
快乐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多朋友,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都给与雪嫂很高的评价和支持。如果大家每次都能和雪嫂分享自己生活中快乐的事情会比提及她过去的事情更能使她快乐。理解大家的心,只是以我的经历给一点建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我也这么想

坚韧地活着,担当着尚余的一切,确实最令人敬佩。。。

要保重!要快乐!
风暴中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新年好。
真正的爱是付出,是给与,愿雪嫂快乐地生活着,快乐地怀念着,快乐地等待那在天堂相会的一刻!
6898 回复 悄悄话 每当到大雪和雪嫂家拜访时都不曾留言,不是不想,而是不敢,不敢碰那一块柔软的地方,因为那些诗那些歌那些触人心弦的话。看到雪嫂学生的话我不禁又泪流满面,为雪嫂的坚忍坚强。雪嫂啊,多保重,快乐面对人生和生活。你快乐了,大雪在天堂就会放心了。又是一个新年,一如既往深深祝福雪嫂和小雪及所有家人:祈祷世界上所有的美好全部属于你!祝你们虎年快乐!万事如意!
麦琦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给雪嫂拜个早年:)虎年健康开心~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L.H.was one of my favorite graduate students in 1990s. Now she is a professor at an university in China. She came to the states as a visiting scholar on Christmas Eve. Both my son and I are enjoying her stay. Thank you, L.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