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冬天的等待

(2007-11-03 11:11:44) 下一个
走过冬天的等待


伏置的翅膀
抖落雪,也抖落
飘逸的宁静
什么时候被太阳牵引
开始飞翔
一朵朵盛开的笑
遗落,歌声也在遗落
这个早晨没有等
说出去的话
把空气撞了一个满怀

飞翔被向往牵引着
离开了太阳 也
离开了那些暖暖的忠告
一群飞来的鸟儿筑起了窝
又一群鸟儿飞走了
凄凄艾艾的告别剪断了云层

寻找一颗新的树
茂密的为自己遮盖了屋顶和天空
把栖息变成一种思考
不需要太久的时间
向往再一次为了飞翔升腾

我的巢穴不再悬挂在冬天的树上
我的梦也学会了置伏
匍匐着
给雪地留下一行崭新的足迹



嘉真初稿于明州2007年11月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hn1951的评论:
祝你生日快乐!祝我们生日快乐!o(∩_∩)o...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兄弟,是上帝的眷顾,使我在网上找到了第二位和我同生日的兄弟。
什么也不用说了,祝你我生日快乐,永远幸福........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我能够过上这个五十岁的生日,是朋友们给我的鼓励和帮助,每一次生命和死亡的撞击,都给了我很艰难的抉择,但我依然选择了活下去,我爱你们,爱你们这份对大雪和所有热爱生命的人的关怀情意!谢谢大家,我一生几乎很少过生日,记得最找的一次就要是在大学里面了,今天,我的生日来了很多我的朋友,还有网上我的知心网友,不免让我语塞。。。。。。谢谢大家!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我仔细地读过了, 觉得诗中的深意仿佛绵延的河水源源不决地缓缓地向我涌来.

大雪, 我为你的生命喝彩! 生日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华《心醉天地》一栏里有更多网友在此文章后留下了祝福和留言。现将连接放在这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www.e-iterati.com/bbs/leadbbs/Announce/announce.asp?BoardID=107&ID=198223&AFirst=198246&Ap=1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嘉真)生日快乐!!!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记得我们都在挂念你并为不屈不挠而佩服不已.

你是位真正的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只是你所经历的痛是常人难以理解的,PRAY FOR YOU AND GOD BLESS!!!!!!!!!!!!!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家给我的生日礼物,大雪感动的语塞。。。我的生命是大家给我的,我一定会走过春天、走过四季,走过我自己。。。。。。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zt:
致大雪

打开书
就看到你的胡子在扉页爬行
串满阳光
还串带一丝儿忧伤
雪一片片落在眼前
引你离开故乡,离开母亲
走向他乡的女人
在他乡你构筑雪人
让阳光触摸雪中飘荡的

红衣裳
还有酒,酒中的枫叶,以及
酒杯上印下的玫瑰花
岁月的歌声浮在空中
摇动你的笔尖
你勾画须眉
还有雪
还勾画岁月

大雪
秋天跟着落叶蔓延
某一天雪将落下
你的胡子将爬出扉页
进入冬天


李兆阳。2007.11.2读李嘉真《阳光触摸的日子》有感而作。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让我们陪同你一起走过冬天的等待,踮起脚来,眺望远处姗姗来迟的春天!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哥儿们,生日快乐!五十周岁是个大生日,是个好日子,得好好庆祝一下。

不送花也不送蛋糕,送一首名叫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 (夏日柔情冬日泪)的歌作为你生日的礼物: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That was what she gave to me
Never thought that I'd travel all alone
The trail of memories

Happy hours, lonely years
But I guess I can't complain
For I still recall the summer sun
Through all the winter rain

The fire of love, the fire of love
Can burn from afar
And nothing can light the dark of the night
Like a falling star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Like the stars they fade aw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The fire of love, the fire of love
Can burn from afar
And nothing can light the dark of the night
Like a falling star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Like the stars they fade aw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Leaving me to spend my lonely nights
With dreams of yesterday
Summer kisses, winter tears

就如歌词中写得那样,无论是夏日柔情还是冬日泪,那都是她/生命曾经的给予。 幸福一时也好,孤独一世也罢,但我知道你从来不曾埋怨,只因透过无尽冬日的阴霾,你依然怀念那夏日的阳光。相信爱的火焰,能从远方温暖你冰冷的胸膛,相信它能够照亮黑暗的夜空,就如同那划落的流星一样。。。昨日的梦伴着对明天的向往,会陪同着你走过每一个孤寂的长夜。。。

套用一下雪莱老哥老掉牙的诗句: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

让我们陪同你一起走过冬天的等待,踮起脚来,眺望远处姗姗来迟的春天!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哥!
Freehorse 回复 悄悄话 不需要太久的时间
向往再一次为了飞翔升腾,

Exactly. You wi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