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2007-03-30 13:08:28) 下一个

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_____________ 答文学城网友罢了先生的一些封信

罢了先生好!

看到你的回信,心里难能平静。恰巧,你使用的头像,我也有一个一摸一样的铜像。我很欣赏你的那句:“人生就这一辈子”。就是这一辈子的人生却演绎了多少悲欢离合,多少辛酸苦辣,多少英雄耀武扬威,多少平民岌岌无闻。。。。。。

面对生命的选择,战场上成者为雄,败者为寇。但人生依然这样继续着,没有停歇地前进。你说这是宿命也好,我说这是无奈也罢,我们都要面对,面对了就有故事,就有你说不明道不尽的。

健康的时候,你可以感叹、抱怨、争取、规划、希望、梦想。。。。。。真的有一天,生命的选择由不得你的时候,你还能说什么,做什么呢?争取活下去是你唯一想要做的,和必须要做的时候,生活中哪怕只是一个细小的情节,都会使你留念、感动,每一个景物,每一个微笑,都能使你产生无数的联想,那个时候,你才真正体会到:“生命多美好!”这个时候,抱怨、悔恨、留恋、梦想。。。。。。都不是良药,都不能挽救你的生命;惟有珍惜每一时刻,珍惜你生命中的每一秒钟,才能体现你活着的价值。

哲学家、诗人、艺术家、文学家。。。。。。塑造的人生,是他们塑造的,其实,人生中所有珍贵的之所以珍贵,都因为他们短暂;那么生命何尝不是呢?!无论谁创造了人类,还是人类自己创造了自己,宿命,都不是人活下去的借口。生存的全部意义,就在于他面对艰难而战胜他后的喜悦,或他在战斗过程中所获得的快乐。这就是人生中过程的全部意义。活好每一个过程,这是人类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们尽可以在人类生活的这个过程中遇到这样和那样的困难,天灾、人祸、战争、疾病。。。。。。但我们依然活着,并为活着而努力,我们应该为有这样的勇气而自豪!

生命的昨天和明天我们都没有办法捕捉,但我们因该学会面对,学会珍惜,学会发现,每一个细小的情节都能够感动你,都能给你对生活的向往和憧憬;这样,我们活着就有了意义,就有了一个普通人应有的价值。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去创造那些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平凡就是绿色的叶子,依然有属于自己的生命价值。过去,在高速公路上每当遇到一个开慢车的人,自己在后面都会骂来骂去,当超过去后,你看到的往往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这时候,我就会想,他们也曾年轻过,他们也曾和我今天一样吗?生命的年轻和生命的枯萎都有着他们各自不同的意义。每一段生命,都会因他的不同存在而熠熠生辉,这样,生命就会变得有意义起来。

这些天,我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关怀、关心和祝福,从内心深处我感激大家,感谢那些对生命有同情心和爱心的朋友。无论是同情、怜悯、祝福和关怀,我都怀着感激收下了,这是所有人的一片心意。我只能感激,还能说什么呢?!可能有人不喜欢同情和怜悯,但我不,同情,是大家还怀有这样一份爱心,怜悯何尝不是如此呢?至于我怎么面对,那就是我自己的事情了。为了表现我对抗疾病的乐观情绪,我曾对妻子说:“不要老把我当成一个病人看。”我可以做到,但作为妻子她怎么能够做得到呢?每当我看到她日渐消瘦的面庞和谈话间时时流泪的眼睛,我都能理解她 ; 也许,现在更难过的是她,而不是我。妻子常说“被我感动了”。其实,我是在被她和那些好朋友的支持和理解鼓舞着,感动着,这就是我们来自生存的生活

谢谢 先生给我的理解和支持!谢谢所有的朋友 !

Friday, March 30, 2007 嘉真于美国



大雪你好!

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因为,是你首先感动了我,是你让我再一次看到人性的光辉和爱的力量。请原谅我没有在文章里说一些安慰你的话,因为在我眼里,这些话虽然含着善意和良好的祝愿,但却过于苍白无力。

我本人,既是一个十分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人,又是一虚无主义者;在我每一天的生命中,我内心深处从来没有摆脱过虚无感。在我眼里,这个如白驹过隙一样短暂的人生,这个无足轻重的行星上的短暂生命,既无意义,也不合理。我们从来到世上第一天起,就开始一路不停地挣扎、奔波、追求、修炼,而我们的生命在拥有和失去之间,就这么不经意地流干了。

但是,就像李银河说的:“尽管生命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但有些事对生命是有意义的:肉体和精神的痛苦对生命有反面的意义;而肉体与精神的快乐对生命有正面的意义。这就是我心目中舒适与幸福在人的生命中的位置。”因此,在我生命的每一天中,在我感到虚无的同时,又极力地为自己,为周围的人,去创造生命的意义,去创造精神与肉体的快乐。

我常常以“人就这么一辈子”这句话来告诫和勉励自己,这句带着魔力的“七字箴言”,使我在软弱时候变得勇敢,在骄傲时候变得谦虚,在颓废时候变得积极,在痛苦时候变得欢愉。于是,在我的眼里,世间再也没有化解不开的劳苦愁烦、恩恩怨怨,它使我对任何事拿得起也放得下。

生命虽然像一只精致的玻璃酒杯,经不起天灾人祸的撞击。当它被粉碎成一地的璀璨时,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虽然也像昙花,许多年的泪与汗,心血的浇灌,也只能换来瞬间的开放。但是即便如此,生命还是值得我们留恋的,因为生命中有爱,而这永远割舍不下的爱,就如同佛陀拈花,迦叶微笑;而这一花,这一笑,便是整个世界。

我今天从旁白的文章里第一次认识你,对你的情况我不太了解,不知道你做了手术没有,情况到底怎么样?我不信神佛,所以我不能为你祈祷,但在我心里,却藏有一份对你深深的牵挂,除了牵挂之外,我不知道能为你做什么。但是我想,既然上苍让我们有缘相识,那一定会让我们有缘相逢。我住在西雅图,等你身体恢复好了,欢迎你来我家做客。或者,说不定哪一天,我到你的城市开会,我也可以去看你。

你不用给我回信,我不希望累着你,即便你什么都不说,即便你是一本无字书,我想,我也能读得懂你。

握手!

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蓓蕾 回复 悄悄话 进入你的网页也进入了你的内心世界,过去认识的你是一个外在的你,而现在才认识了一个内在的你 。。。。。。 深深地祝福你和你的全家!

一个你并不想告知近况的熟人
土村大家庭 回复 悄悄话 大大雪球多么憨厚可爱的名字啊俺先自我介绍一下俺是土村的书记在文学城里不光都是你们城里人还有我们土村的人这个村已经有了好几十口子村民了这是一个开心快乐的村子
今天听到俺们村民ID丑女的天空说到你的病情心里真是万分焦急俺匆匆忙忙地赶来已经看到了你的家门堆满了问候的城里人我也用大大的声音对你喊一声大大雪球站起来没有什么了不起的病痛是什么病痛就是王八蛋你越怕它就越得寸进尺你必须勇敢面对它你的精神不能倒你必须坚强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一颗快乐的积极向上的心情告诉你啊大雪球俺得给你一拳说哥们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迈不过的坎就好像你的名字一样大大的雪球势不可挡我们还期盼这你来俺们的土村加入俺们的村民快乐的成为一家人听见了吗如果身体允许来俺村看看现在村民的活动正在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那我这个书记是负责村民的思想工作的正在抓村民的组织纪律性那你也进村看看可热闹了过两天俺还来看你如果不影响你的休息俺也把村民叫来看看你他们贼可爱了会给你带来精神上的鼓励您多保重身体
沙的庙宇 回复 悄悄话 罗素: 有三种简单然而无比强烈的激情左右了我的一生:
对爱的渴望,对知识的探索和对人类苦难的难以忍受的怜悯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谢谢林,你能来就好好!
jene 回复 悄悄话 Big Snow,
The world breaks everyone and after that many are strong in
the broken place. Your articles touch my heart. May I pray for you? May God comfort you and your family. May God continuously gaven you wisdoms to write more influential articles. I pray in Jesus' name, amen.
卡琳 回复 悄悄话 祝您早日康复!!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大雪,你病了吗?
这里人的文字都是如此的美丽,我都不敢写~~~但是,我还是想让你知道我对你的衷心祝福,祝福你一切顺利!!!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应该说谢谢的人是我们大家。你的故事给我们带来的感动和震撼,以及对我们的人生所产生的影想,是无法衡量的。你让我们看到了一颗崇高的灵魂和勇敢的心,让我们看到了生命惟我独尊的神圣。你让我们懂得,人人心里都有一座无线电台,只要接受到来自地球、人类和宇宙的美好、希望、勇气、庄严及力量,我们就能够拥有一颗勇敢、坚强,永不衰老的心。

任何一个圆的外围都可以画出另一个圆;自然没有极限,爱也没有极限。我相信,每个终点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夜的终点不就是早晨吗?我相信,太阳爬到最高处时,总会有另一道曙光冉冉升起;我相信,深海处还有更深的海床;我相信,在我们余下的生命里,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有一个叫大海的朋友,曾经陪同我们一起走过人生的路。

再一次感谢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去勇敢地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应该怎样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时刻。

保重!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穿裤子的云 回复 悄悄话 老乡,
看到这篇文章,还有'阳光触摸的日子'、'聒碎心乡尾声:大雪',following words come to my mind:
生命的质量,生命的数量,天妒其美,该休息就休息,每天都有一个新太阳。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才看到这些感人的故事,非常钦佩你的乐观,坚强,与安详的心态。。。我们都听到了你那动情的歌声,那是世界上最美的歌,生命的歌,胜过十大男高音!

从此,我也默默为你祈祷,愿你早日康复,愿你天天快乐!
阁老 回复 悄悄话 大雪朋友,你好!
我个人认为生命的全部意义在于创造感动和接受感动,在向社会付出的同时接受社会的回报。我非常赞同罢了的话:生命是有限的,宇宙是无限的,一个人只要把生命融入宇宙,那他的生命便是永恒。
我以前不了解你,在读了旁白和曾宁的文章、再看了你的博客以后才认识了你,你是真正的一条汉子,真正的一个男人。特别是在进行手术之前,你用自己的歌声安慰亲人,这是何等地豁达!何等地潇洒!只有对生命的意义有了大彻大悟,才能达到这大爱大智大勇的境界。感谢你创造了一份感动,使我在接受感动的同时,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为此我用这首感悟所得的小诗向你致以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即使我是一片绿叶,
我也要用一点嫩绿把山河装点。
即使我是一朵小花,
我也要用一缕馨香呼唤春天!

即使我是一泓清泉,
我也要去滋润干涸的农田。
即使我是一抔泥土,
我也要让百花在我心中吐艳!

即使我是一颗沙砾,
我也要浇铸在大路让人们走向明天。
即使我是一颗流星,
我也要在短暂的瞬间发出光焰!

生命就像一张白纸,
可以画出许多精美的长卷。
生命就像一本图书,
给人们打开多少想象的空间。

生命就像一首歌曲,
经典的歌曲将流传永远。
生命诚然有限,
融入宇宙就是无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