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多美好

(2007-03-27 15:14:10) 下一个

生活多美好

————写给我美华文学的网友们

 

 

 

 

在美华的日子,有幸结识了一些好朋友,对于一个年近50岁的人来说,的确是一件荣幸的事情.是你们的才气感染了我,我年轻过,激昂过,我在一点点剥离心历.国内的一些诗人们,我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我还是发现了你们,令我很感动.

     当活下去,是一种勇气的时候,活的意义就很微妙.一个人不光是为了活而活的时候,活才显得重要而又五彩缤纷.

每一天醒来的时候,我会对着阳光和天空说:"我活着,还能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还能有什么会比这更令人激动的呢?!这个时候,你就会知道,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打倒了自己,自己吓死了自己.有的时候,忽然想到有可能一瞬间我就有可能倒下了,再也不会起来,眼前的一切都不会有了......这的确让人感到留恋、惋惜;但生活中每天都有因这样和那样原因而倒下的人们,只要还没有倒下,就要珍惜上帝给你的每一时刻.这就是我们活着的全部意义.

几天前,去一个朋友家里坐客,朋友给我看了一个他们在网上自己制作的图片剪辑,是为了庆祝几位过50岁生日搞得生日Party,他们都是来美国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老留学生”了,他们在寻找一个年近50几岁人的特殊乐趣,他们交换礼物,唱歌、跳舞,把自己的照片放到明星、动物的旁边,做出一些和这个年龄人很不相符的动作,他们在乐,在为自己的历程欢呼。他们活得很认真,每天工作、学习,空余时间就自己寻找快乐,这种生活不是很有意义吗?!他们周末去唱歌,有时候把自己唱的歌曲录制下来,贴到网站上去和一些有同样爱好的朋友交流,他们不是歌星,也不是什么粉丝,他们在实实在在地活自己。我被他们人生的乐观态度感动了,我被他们做人的豁达鼓舞了,这些生活在现实中的平凡人,就是这样默默地寻找自己的生活乐趣。

回到家里,打开朋友送给我的礼物,是两盘自己制作的DVD,一盘是留学生搞得“春节联欢会”,一盘是朋友刻录的自己唱得歌曲。听着那优美的旋律,熟悉的声音,《老人河》、《游子吟》《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曲曲,一声声无不扣动着我沉寂的心田。这就是生活,这就是平凡人积极向上的生活。他们也曾有平凡人的烦恼,他们也曾为儿女、房子、汽车,家里的油盐酱醋而烦心,但他们还是在默默寻找着生活的乐趣。还能说什么呢?!难道我们每一个人不都是在这样和那样的困难面前活着呢吗?!难道所有的人都倒下了吗?难道这一切都不值得的我们学习吗?

身体好的时候,每天我都坚持跑步,跑步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种必不可少的乐趣。人在跑,无论是迎着风,还是雨;无论是迎着太阳,还是和另一些人擦肩而过,你都在以一种积极的态度感受生活。而现在我只能走,走也是我的乐趣,毕竟我还能走。

今天,在大学的小路上走步,前面是一个拄拐的人,由于我的脚步匆匆,他停了下来在那里似乎是在等我,当我和他擦肩而过相互问候的一霎那,我从她的眼神里读到了一种羡慕和妒嫉,尽管他并不知道,这个和他擦肩而过,看似健康的人,其实它是在和他的生命作斗争呢!但我还是用一种“健康人”的歉疚的微笑和他默默地道别。。。。。。生活啊,生活。

 

 

 

嘉真作于美国20073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最和虔谦,你们的祝福成为生命的动力!
我最无聊 回复 悄悄话 无语有泪.知道你不需要同情和怜悯,你需要的是鼓励和祝福,就是忍不住为你深深的难过!前几天偶然的机会有幸拜读了你的文章,被强烈的震撼了,怎样的坚韧与乐观,怎样的热爱生命与百折不挠!
唯有深深的祝福送上,但愿老天睁开眼睛降福于你!快乐的过每一天!以后我会常来这里窜门......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大雪!没人能写出你的文章,你对生命的理解,珍惜。你的坚强乐观,正在感染鼓励这里许多的人。为你而骄傲,为你而感谢上苍。
为你深深祈福,祝你完全康复,祝你和你的家人们幸福美满平安。

深深的感动
深深的感恩

多点休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