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电邮

打造海外华语多媒体电子旗舰,凸现文化艺术学术高度,观照汉文化视角,建立首家新移民华裔看美国原始资料档案馆和补充对话体系
正文

花样冰后关颖珊Michelle Kwan出局,退出美国家队,泪别都灵冬运Turin

(2006-02-12 12:11:15) 下一个
Olympics
(left)  Nuccio DiNuzzo/Associated Press

(right)Michelle Kwan skating after a fall during an Olympic training session.

关颖珊挥泪告别都灵冬运


      美国花样滑冰选手关颖珊退出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冬季奥运会,打破这位超级明星长久期望的赢得奥林匹克金牌的梦想。

      美国华裔滑冰明星关颖珊今天证实,她已因伤退出冬季奥运。关颖珊说,退出比赛是她一生最困苦的一个选择。关颖珊星期天由于臀部肌肉受伤,再加上以前腹股沟受伤的复发,导致她星期天早些时候退出比赛。

      美国队队医莫勒于今天格林威治时间一时十五分(京台港时间上午九时十五分),在选手村评估了关颖珊的伤势,结果让她别无选择,只有弃权退出比赛。

      二十五岁的关颖珊表示:“我自知伤势疼痛,接受物理治疗后,情况越来越糟。我心里知道无法有最佳表现。这是个艰难的决定,也是难过的一夜。”她说着眼泪夺眶而出,忙以手拭泪。

      她说:“退出国家队是我作出的最难决定,但却是正确的决定。我因为伤势而无法滑出最佳成绩,而我一向也说,只要不能滑出自己所期望的最佳水准,我就退出国家队。”

      她说:“奥运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体育盛事,最重要的是,美国必须尽可能派出最强的队伍参赛。虽然我热爱代表美国参加都灵冬运,但绝不愿意碍事。”

      莫勒说:“伤势限制了她的活动,让她无法在没有严重受伤危险的情况下有力地跳跃、落地和滑行。”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柏洛斯说:“关颖珊对美国奥委会的意义可能超过任何曾为美国奥会效力过的运动员。她是位领袖人物,为人亲和,(她不能参赛)实在是所有美国人和全世界的损失,她作了个勇敢的决定。”

      关颖珊虽未参加国家锦标赛,但仍获准免赛加入冬运。25岁关颖珊获得过5次世界冠军,9次美国冠军, 以及奥林匹克银牌和铜牌。

      五度在世界锦标赛封后的关颖珊,一直有意争取最后一次机会,来拿下她滑冰生涯始终失之交臂的奥运金牌。她曾先后在一九九八年和二00二年奥运摘下银牌和铜牌。

      关颖珊退赛后,将由美国队替补选手艾蜜莉.休斯取代她参加二十一日开始的比赛。她是赢得二00二年奥运金牌的美国新生代好手莎拉.休斯的胞妹。

2/12/2006 10:12:41 PM


Michelle Kwan Out of Games
The U.S. figure skater was forced to pull out of the competition after suffering another groin injur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