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2008-05-17 23:01:23) 下一个
漫无目标 5-26

生活依旧是漫无目标——如果拿颜色来比喻,依旧是灰色里渗透着青色,暗淡得冷到看不见未来。
如果把想做的事情分一下类,空洞的太多,实际的一件没有。没有目标的生活的目标即是寻找目标,毛毛说。
她刚结束一次海边的渔村的出走,并且在回家之后拿了烧烤机独自跑去雨中的阳台烤鸡翅膀。
她有一种打破沉寂的能力,懂得许多令生活稍微有点起色的方法——至少,暂时会觉得快乐。


词不达意 6-4

词不达意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可惜我会往往这样。归根究底,到底是掌握的词汇太少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说;
还是掌握可以表达一种情感的词汇太多,而不知道该选择哪个?

由于某种原因,我和韵之间没有联系了很久。在很大程度上,有些许反目成仇的意味。尽管如此,但思念还在。
于是当她再次出现的时候,我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措辞好。最后只是说了一句,“你回来了。”
听起来很象日剧里面守家女人的台词。于是突然间我明白了,所谓的词不达意,和语言本身关系倒不是很大。
如果两个精神体距离太远,不管言语有多准确,想表达的感情始终是停留在发出的一方,而不能被另一方所接受。
如同电影或者生活里面,某主角深情的说我想你了。尽管他(或她)当时的确是想对方想的死去活来,
但是如果和对方的距离不够近,那句话只能被当作谎言了事。

所以在当时,我只能有所保留的说了一句,“你回来了。” 并且在心底暗暗奢望她能够明白我当时的感情。
这,也只能是奢望而已。

一时间天地之间再也无物,只剩下对她的思念充斥脑海。

分岔 6-16

请想象一下这样的场景,你独自一人坐在角落里,看着朋友一个往东,一个往西,逐渐走远。
只有你站在原地不动,又或者,朝一个只有你独自知道方向的目标而前进。
你和你所熟识的人出发在同一个原点,道路上却有千万个分岔。

朋友来来去去,来来去去。如果以自己为参照物,那便是一副一个个朋友在你的世界进进出出的画面。
如果以对方为参照物,画面则变成了你在一个个的朋友圈中跳进跳出。你不会是谁的永恒,也没有谁会是你的永恒。
各人思维各不相同,终究还是会分出一个岔来,各自走各自的路。

于是在告别了旧往的朋友,踏上独自的旅程之后,又会遇到走相同旅程的人。于是再成为朋友。
并且在将来的某一个时刻,思想产生差异而再次踏上旅程。

饥饿感 6-25

饥饿感总是在深夜到凌晨的这段时分袭来,虽然不能象上好发条的闹钟一样确定而又准确。
但还是会让人觉得心烦意乱。只有在饥饿的时候才会想起饥饿感这个概念。
不由联想到所有的事情,似乎都是要么拥有的时候被想起,要么是失去的时候被想起。不外乎这两种可能。

在另外一个对立面,我想起了爱情那个概念。

寄生 7-14

已经不止在一个朋友身上得到那种感觉的反馈,即有的时候会觉得身体和灵魂之间存在着刹那间的脱离。
那种感觉一闪而逝,并且带来一种悲哀。

我把头靠在椅背上,把手伸向屋顶的灯,遥不可及。手在我眼睛里重叠成2个影子,一个虚的,一个实的。
灯的光线和能量可不管那么多,依旧带着美好理想般冲向全世界,穿过我的眼睛皮肤毛发心脏。
几十年之后这些都将会变成一堆白骨。如果有人拿着我的手骨在灯泡下面晃,影子还是会有2个。一个实的,一个虚的。

刹那间对肉身的存在感到了怀疑。不排除我是寄生在这具身体里面的可能,我想。所有人类都是寄生体,被一种精神能量寄生。
所以才会偶尔有脱离感,那是寄生体和宿主之间的不平衡性所造成。

偷窥 7-15

感觉就象是隔了一条河,她在对岸,背对着我。淡兰色的毛衣,一条板裤。未可厚非的是,她给我的具体形象越来越淡,
并且逐渐消失。就算我跳入河中浸到水里直到皮肤都起皱,也不会多想起点什么。于是我转身。

就象以前我轻车熟路的偷窥她的同学录那样,我毫不费力的又找到了它并且开始试图寻找她在上面贴照片的一丝可能性,
答案颇让人失望。留言的只是些她旧同学,对于那些名字我早已熟悉。我甚至可以在脑子里把她们凝聚成形,个性活泼
又或者羞涩,恋爱以及婚姻又或者嬉笑怒骂。有几个甚至还生了小孩。在我看来,她们都是美丽的,美丽之极。其后,
我甚至连她新入的大学(对她来说,已经是个有2年感情的学校了)之中的校友录也偷窥了一下。那个班级的创办人是她,
留言只有一条。我无法从校友录里获得她的email地址,qq号码,或者其他。因为我不是她们中的一员。

我只能在离她的世界很远的地方远远窥视着。

她的背影离我越来越远。我在希望她的背影消失的同时,又在奢求着她能够转过身来,凝固一个永久的灿烂笑容在我眼睛里,
脑子里,身体上,直到那个不会到来的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