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接吻

(2008-05-17 23:00:37) 下一个
五月的一个傍晚, 一对男女相撞在一个陌生的街角。

“很甜的橘子,七毛一斤。”手推车旁的一个小贩冲他们嚷到。

她看着他慢条斯理的附下身把散落一地的文件一一拾起,拍下上面粘着的灰尘。他看着她一身白色T恤加原色牛仔裤,腕上缠了一大堆的链条,叮当响。

她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冲他喊到,“我们接吻吧?”

这时天空飘过一阵飞机的引擎声。他推了推眼镜。

“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接吻,这回事,多少有曾想过吧?”她摆弄着手上的链条,说,“今天我就一直在想来着,拉一个陌生人来好好的吻一下,用力的,舌头相绕的,抵死相缠的吻。”

他把文件夹小心翼翼的合起来捧在手上,丝毫不惊讶的看着她,说:“这种念头的确有过,但像你这样大胆的女子,我也是第一次碰上。我曾经很想拉着一个陌生女子的手向她求婚。只不过,曾经毕竟是曾经。”他再次推了一下眼镜,仰头看着天空,“这里高楼很多,也不乏正在装修或者施工的,如果上面不知某处的工人一个不小心,很有可能就会遗落一根钢筋,细细尖尖的,从高处落下来,绝对可以瞬间洞穿一个人的喉咙,甚至头骨。我现在就期待着被那样的一根细钢筋袭中,透过我的喉咙,再插进一个陌生女子的身上。两个人一起死亡,距离很近。彼此的血在地上融合,渗透着两具尸体。死在未知的瞬间,幸福却在再不需要幸福的某地绽放。” 他满含笑意的把这段话说完,第三次拿手推了推眼镜。“你愿意陪我一直在这里,等待某处的钢筋再某时贯穿我们两个人么?”

她看清了他手腕上密密麻麻的伤痕,呆在当地。

“很甜的橘子,七毛一斤。”那个小贩又冲他们嚷到。

“再见。”他说完转身就走。

她看着他的背影,慢慢的把手腕上的链条解掉,上面一道肉红色的伤痕。

伤痕很新。

最后她笑了笑,扔掉链条,从反方向原路回去。

路口又剩下那个卖橘子的小贩歇斯底里的嚷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