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三百万分之二

(2008-05-17 23:00:01) 下一个
每天我都要在地铁里度过20分钟。或者时间还要更长些。
我对每个城市的地铁总会有一种特别的感情。
也许是怀有一分恐惧。
在两个站之间向窗外望,只有飞速掠过的岩壁的残像,少许的
几点灯光拉长的线影,玻璃上倒影出来自己的眼睛。

其他什么都没有。

只有每次地铁到站,停下,再启程的一段时间拥有光明。
然后我就会想两个站之间的那段路程,以及路程的旁边,到底
会是什么东西。会不会有另外一个种族的生命对人类虎视耽耽。
他们从树上摘生命的果子,利用泥土制造兵器。并且摩拳擦掌,
准备在未来的什么时候夺取人类的地上文明社会的政权。他们
对我们了如指掌,而我们对他们却一无所知。

我喜欢待在黑暗的小房间里。就这样待着。静静的听歌。
如果突然把那个黑暗的小房间照的象白昼那样的亮,
我想我会感到很害怕。
我还喜欢和很多人一起挤在明亮的礼堂或者闹市里。
左手碰到人,右肩也擦到人。如果突然把那个地方的光线
全部蒙上使它一片漆黑。我想我也会很害怕。
人就是这样,熟悉的黑暗和未知的光亮都可以带来安全感。
对于未知的黑暗和熟悉的光明却畏惧的要命。

所以我一直都想追求光明,虽然我的内心黑暗,黑暗的要命。

这里有很多人带着随身听走来走去,戴那种很大的套头上的耳机。
每天至少会看到一个人拿着一本很厚的《Harry Botter》在看。
于是我拿出GBA来玩。在耳机里传来let's go down the waterfall这句
时停住,关掉机器闭上眼睛。

他连续唱了3句let's go down the waterfall。他的右眼已经很难睁开。
他们会在8月份来这里开演唱会。他们的新专辑很贵。

于是我开始想象我和你一起坠入湖底。不管是跳下去游水也好,还
是被杀之后扔下去也好。不管是你身上的香水味也好,还是水底腐烂
的水草气味也好。我想我都是愉悦的。等我有了钱,我就雇一个人,
等我们死掉尸体腐烂掉散成分子蒸发掉之后,把我的右手骨头轻轻搭
在你的肩胛骨上,然后埋掉。

这个陌生的城市有三百万人。我和你都是三百万分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