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颗星球

树说,其实我还是有少许的暴躁。
正文

01

(2004-10-22 12:52:31) 下一个

01
“3秒钟之内想一件你喜欢的事和一件不喜欢的事。”水在电话里幽幽的说,一如往常。我躺在床上,房间里弥漫着冰金乐团(goldfrapp)的空虚。“乌托邦,乌托邦。我的狗需要新耳朵。”我跟着他们唱道。

“嗯?”
“goldfrapp的那首乌托邦。”
“被你唱成中文可有够怪的。”
“也对。”我挤捏着电话线,听筒里传来丝丝的噪音。“喜欢过去式。”我说,“喜欢那种感觉。比如电影里面演,男主角问女主角,你爱我么? 而女主角则回答,曾经爱过。 之后卷起衣服甩甩直发怒冲冲的跳上车就扬长而去。”

“有那么一些些感觉。曾经,曾经。那不喜欢的事呢?”
“不喜欢的事多的是,想随便挑一样来说,可是又不知道挑哪样才好。比如说……打电话的时候,我最讨厌的就是还没来得及讲出再见,对方已经挂线,只剩下我一个人在电话这边对着嘟嘟声的慢慢把嘴里的再见那两个字吐出来又打在听筒上反弹回来,打在脸上啪啦啪啦的疼。”
“那的确,会全身起鸡皮疙瘩。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因为那根线断了。”

“线?”
“和外界联系的线。”
“树,我的时间到了。”她说。“服了药,立即就得睡觉。”听筒里传来衣服的梭梭声。
“树,下次的时间是……?”
“礼拜三。照旧是12点。”
“如果我想明天打呢?”
“那就明天打,准确的来说,你随时打都行。”我笑着说。

挂上电话之后我继续听歌。“乌托邦,乌托邦。我的狗需要新耳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