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灵信息

圣灵的工作带给基督徒的一系列信息,见证和诗歌等。
正文

关于信息的作者是圣灵的一点见证

(2006-06-16 18:08:55) 下一个

1、我的圣经知识少到几乎空白:

如前一个见证提到,我虽然在1998年成了基督徒。但我成为基督徒的原因是因为在耶路撒冷的时候,走在主耶稣基督上十字架的路上的感动和觉得无法用理智和逻辑来解释耶稣基督为何上十字架。虽然成了基督徒,我对圣经的知识仅限于星期天牧师的讲道和偶而的小组查经,因为教会很小,内容只限于福音书。后来因学习工作忙碌,甚至连这些也都省略了。2002年来到硅谷,小组查经则有新约书信,我常被别人各处前后的引用经文搞得晕头转向。但因为工作很忙,也很少自己去看圣经,并且也觉得不太看得进去。只是有时偶而看看免费的<<海外校园>>和<<中信>>。

直到04年才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之余,陆续看了<<认识真理>>、<<游子吟>>和<<铁证待判>>几本书,并思索寻求神很久,终于得出结论,不论是科学、社会历史还是人生问题,都一定只有神才有答案,且是完美的答案。如前一见证所提,直到到了04年的11月,当我真正彻底认识到圣经上的话句句都是关乎最重要的事实真理,并知道神现在仍象在使徒时代一样作工时,我在小组查经时当众诚恳地向主请求说:“我愿‘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主同行。’(弥迦 6:8)” 之所以知道这句经文,是因为这句经文是长老送的圣经挂历上的经文,挂在家里墙上两个月,我因此而知。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个邀请的重大意义。

2、蒙圣灵带领9个月才知道圣灵和圣灵的工作:

虽然从04年11月份,我开始蒙恩。起初,我以为只是祷告蒙应允,是为了给神作见证。但此后,这帮助和带领一直持续不断。而且惊人的具体。如前一见证已说过,在05年4月时,我曾祷告求问神:“给我这些经历是要我作什么?”得到的回答是:“在基督里若有什么劝励,从他的爱得到什么安慰,与圣灵有什么交通,心中有什么慈悲怜悯,你们就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使我的喜乐可以满足。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的心为心。”(腓立比书 2:1-5) 恰在第二天,一位以前的教友写信询问,我就写信给她作了这个见证。

因为经历了神的真实,我开始主动传福音,好不容易抓住一个稍稍表示对福音感兴趣的在美国的同学就开始写信传福音,那时因为没有安中文系统,我也从不上网,所有的信都是用英文自己写,比较慢和花时间,所以我的工作之余的时间除了看电视(后来戒掉),去健身房,就花在写这些信上。写了若干封介绍圣经的信,并尽力回答了一些问题,但似乎效果也不很大,最后想起曾有人告诉我传福音就是要讲“四律”。我那时不知“四律”是什么,但自己身为基督徒,没好意思开口问,成了个一直存在心中的谜,此时开始查找答案。因为订了美国的“Readers' Digest" (读者文摘),曾免费赠送我一本福音见证的册子" Power for Living" (生活的力量) ,是美国一些知名人士的生命见证。从这本书中才找到答案。原来“四律”就是我当年受洗时,牧师问的几个问题和答案。但在这”四律“后面,我看到了紧跟着就是邀请圣灵内住。以前我只知道天父和主耶稣基督,并不知道圣灵是同样具有位格的神。而圣灵内住是正常的基督徒的经历,这样我才对自己的经历恍然大悟。那时候已是05年7月底。自此,我才知道是圣灵的工作。

3、十五篇完备救恩信息的写作:

我曾为自己以前的不长进羞愧,并曾求问神:“为什么选中我,而不是长老或牧师?”得到的回答是:“我比较同心。”当然神的智慧不可测量,象我这样曾经对圣经知识几乎一片空白的人,也许比较能领会圣灵光照的主的信息,而没有任何成见、偏见的干扰。

因着在教会里作了见证,组里的人就希望我能多分享,而我也知道圣灵的意思是要我写下来。于是我就开始写信息同时发给我现在和以前的两个教会。一方面,觉得心里颇忐忑,象我这样缺乏知识却要写信息给长老牧师看,会不会遭耻笑;另一方面,有圣灵在,心里又很踏实,我就写下跟随圣灵的体会好了。每次写的时候就是坐在机子前,手边一本圣经而已。我也并不知道会写几篇,都要写什么。因为对圣经经文还是不熟,要用英文写,没有也不知道网上和检索的工具,经文都是一个一个字母敲进去,而我打字又很慢,下班回来后有时还要去健身房,所以基本是一个星期写和发一篇。(从05年9月到11月。)

信息中有一部分是前10来个月圣灵带领的学习体会。比如,每当我自得自满时,就会收到责备的信息。让我明白自我骄傲、自得自满,是非常不讨神喜悦的很大的罪。

在写信息时,我体会到圣灵的一些工作特点有:(1) 必须我努力去想去写,在过程中,意念才会借着随之赐下。若我只是单单静止不动地等待,圣灵也不会动。(2)圣灵的一个工作特点是即时的,也就是不花时间预先计划。很少会让我打腹稿,而写之前打腹稿,写之后反复修改是我写文章的习惯。跟着圣灵,常常是坐在机子前面还不知要写什么,但一写起来就一气呵成了。而且写完之后,圣灵也一般不许再改动。

圣灵有时还会提供一些文章所需的经文。如前面提到,那时我没有也不知检索的工具,自己对经文又不够熟,有时为找一句经文,会翻很久而找不到,这时,我求告圣灵,圣灵就会帮我找到。起初,尝到甜头时,我心里大 喜,就祷告说:“那就请把所有需要的经文一一指给我吧。”结果得到的只是告诫不可偷懒的经文。

圣灵直接在意念中赐下信息。很明显的一个例子是:写关于“警惕抵挡魔鬼邪灵”的信息中,写到圣诞老人是出于魔鬼的工作,因为他转移了人们对圣诞节是关于耶稣基督的视线,并以其虚假性混淆了耶稣基督的真实性。而我自己在写此信息之前,对圣诞老人没有任何的意见,认为是提醒大家互赠礼物,给人们带来亲情温暖,很好嘛。

在写“警惕抵挡魔鬼邪灵”的信息一文时,想到魔鬼邪灵的存在,我觉得很不安。就向主祷告说:“主啊,我是软弱的,请让魔鬼邪灵都离我远远的,不要打扰我。”得到的回答是:争战是不可避免的。后面还会提到与邪灵的一些争战。

圣灵也会通过生活中的事让我认识学到真理。比如,在写到关于通过考验的信息时,我先想,这个我知道,根据前10来个月跟从圣灵的学习,无非就是要讲管教,还有亚伯拉罕,约伯记,出埃及后旷野的考验啦。正觉胸有成竹,已经知道所有通过考验的知识方法之际,主给了我一个考验,我却发现所有这些都安慰不了我,最后我跟主说:“这个考验我过不去。”而这时,圣灵让我明白知道“以神为唯一的喜乐”是通过考验的方法。让我豁然明白了这个通过考验的关键真理。并在圣灵的带领下写下信息。

写了前八篇信息,似乎都不是很令人自己舒服欢快的信息。这时,两个教会的人都开始谈祷告。祷告嘛,照大家理解,就是我们求,神给,体现神的大爱。我也想,这回该好好专门讲讲神的慈爱,让大家高兴高兴了。但这却不是圣灵的意思。写的仍是要离弃罪恶、舍己和要爱神爱人的信息。并且根据当时的事写下了严厉的守望者的经文。我是个老好人性情的人,勉强照办,边发心里边想,我现在明白先知为什么都是被打死的了。感谢主的保守!大家都没有因此对我有什么不满。

写完祷告,信息也该差不多了。我想最后肯定是要谈基督徒的使命,号召大家传福音了。但要写时,圣灵直接给了信息--在基督里合一。我就照办了。也不明白这信息有什么特别之 处。

4、给同学发信息传福音:

我一直想着我有责任向以前认识的亲友传福音,包括所有大学同学。但想着等所有信息写完了再发,而且犹豫踌躇着这样发是否合适,别人如何反应接受,因为我们本系本级有100多人,反正来日方长,再说吧。但不幸的是,05年11月初,忽然传来消息,我们以前的一位同学去世了。那位同学几年前还来和我们聚会,我还捏着她的胳膊说,她瘦了许多。几个月来,因确知了圣灵和天堂而一直沉浸在喜悦中的我马上就哭了。虽然写信为她祷告。但为时已太晚了。自责象鞭子一样。我立刻给所有同学发信息传福音。但却收到不少反对的信,要求我停止,只有几个基督徒私下表示支持。我几乎气馁准备妥协。这时,圣灵连续多次给我的信息是:“我(主)使你的脸硬过他们的脸,使你的额硬过他们的额。... 你往你本国被掳的子民那里去,他们或听或不听,你要对他们讲说,”(以西结书 3:8-11) 让我鼓起勇气,在圣灵的帮助下一一回复应对,除了将直接反对的人从名单上消去外,一直坚持到底发完所有信息给尽可能多的人。并寄书和CD给表示有兴趣的人。感谢主!

5、开始在网站上发信息:

从12月底,06年1月初,我开始从圣灵得到要建造和洁净神的殿的信息。实际上,从1月以后,建造和洁净神的殿是我几乎每天都得到的信息。我能做什么呢?我想是要把这十五篇信息传给更多的人。安装了中文系统,我将信息都翻译成了中文。并于一月底,开始在一个中文网站上发。似乎也没什么反响。大约在3月初,发现很多基督徒中文网站,就继续发这十五篇信息。原以为,基督徒们看到这些信息都会珍贵欣喜。不料,却遇到反对抵挡。且是很多的网站。我开始在圣灵的带领下写信息辩论。但却接连遭到封杀。圣灵是我的力量和安慰。甚至常常在我要看网站之前,就预告我反应是什么,让我心里有了准备而不惊慌。

6、“在基督里合一”是圣灵要我传的信息和我蒙召的使命:

在辩论中,圣灵让我明白,原来我应当传的就是圣灵曾光照我的--“在基督里合一”的信息。这样,我才恍然大悟我蒙召的使命。所以从3月下旬开始,我全力以赴跟随圣灵写和发“在基督里合一”的信息。为要系统说明“在基督里合一”是圣经大部分的内容和福音的真理,还摘编修订了大量相关的经文解析。根据前人的解经(主要是网站上黄迦勒和陈终道的经文解析)摘编来阐明“在基督里合一”的信息和真理。同时在圣灵的光照带领下修订。

修订的过程是这样的,我一边读原来的经文解析,一边注意圣灵的信号,就知道何处需修订。并根据圣灵的意思进行修订。不确定的地方,可以祷告求问。所以我所做的不过是遵行圣灵的旨意,很多的时间精力是用在发这些贴上。所以可以一天发一贴。

不过,这样完全器皿式的舒心日子到雅各书后就不一样了。圣灵让我知道开始有邪灵的工作,所以我只能凭前面圣灵带领所学到应修订的地方来修订,不过,我也知道圣灵还在帮助,只是不象以前那样显然了。

在写“在基督里合一:建造圣殿的比喻”一文的时候,因为同时有邪灵的干扰,我甚至写了两篇不同的文章来选择。但因为建造和洁净圣殿是我所最熟悉的信息,就根据以往圣灵的带领选择了合神心意的一篇。

所有圣灵光照带领的信息共有100余篇,其中59篇经文解析是圣灵光照带领在前人解经的基础上修订的。为要让所有基督徒明白“在基督里合一”是圣经上大部分内容说明的真理,是主对基督徒的旨意。一切感谢、赞美、荣耀归给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耶稣之仆 回复 悄悄话 请仔细读在本博客内的完备救恩十五篇。
耶稣的学生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见证真是很高兴,现在的教会就是缺少圣灵的带领。这些天来一直在思考基督的审判台,我不知道是否属于一贯轻慢神,还是经常让圣灵担忧了。没有圣灵的同在比我们想象的要可怕多了,大卫犯罪以后最怕主从他身上收回圣灵,可是我们都还没有到被圣灵充满,怎么办呢? 你可以举一些生活中的例子让大家一起来学一学如何不让圣灵担忧吗?
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