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2回国随记

(2012-04-23 02:43:43) 下一个

今年因奥运,爹娘不愿到敦凑热闹,是不来英国了.俺没有,山不就我,那我只好去就山了-自己多跑北京吧.

 知道,不利,行一周才想起来,糕的,俺把中国签证的事儿给红果果地忘了!看来入籍么久了,心中依然祖国人民赤胆忠心的,一点儿都没!无奈,找旅行社了个加急,要了我120大洋,小心肝儿很是使了下!更生气的是,俺比较诚实,了俺在某不被党待的媒体工作的事,正确的党就可着我的行程只16天的签证,俺着怒了-上次回国还给30天呢.不是逼良,下次看来必得写自己是无在家的家庭女才能得些正常人的待遇! 

本来想两周的假期是准去南方看看的,果到了北京才想起来间还有个清明的假期,加上弱智的我在坐地候下楼梯不幸扑倒在地把脚扭了.所以俺两周又成了在北京养猪的待遇.唯一算是干了点正事的是去央新址的大楼去参了下,看了看大衩里的设备和演播室装修情况.貌似,是今年的奥运要在新台址,但好像18这样的政治任是放在老台里道比安全,哪个的收率高应该?政治挂帅还真是中国扑不破的永恒真理! 

在英国的候俺的网收音机永是放中文(ps.得上海台不,比北京台有),但到了北京,收音机里听的就大多是BBC目了.似乎我永是生活在一个位的境中,不由心中很是感了下-就是漂泊的人生?即便安身早已有,安心之似乎依然人游移彷徨. 

但不得不北京于我的吸引与纽带似乎真的是越来越淡了,即便是在垂柳新绿,盛开的春天里,它在我的眼中也只剩下一座失去世俗温暖的定位不清的冰冷代城市-高楼分割下的空,拥挤道和灰扑扑的天空取代了记忆中曾,青春笑和人群中张张希望的向上的笑. 

的不是北京,更是我,那游移的安心所在,比中疑惑,望中思索.在两个不同的世界中不停地自己,属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