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911

(2010-09-11 13:46:52) 下一个

早上去机场,一切正常又似乎透着点说不出的诡异, 这才想起来今天是911呀!这几年的911 我都是在旅行中度过,因为我们业界的年会总是此时,所以渐渐地仿佛对这个数字已经麻木。不过今年似乎各种纪念性的报道格外多,想想也是,明年就是10 周年了,该到了回首相望的时刻了。

记得
2001年的那天,俺当是正在试验室里为第二天的旅行与会议做准备,所有的电视都开着,不知是谁突然冲进来说快看新闻台,转过去时,屏幕上蓝天下第一座塔已经是黑烟滚滚。不明就里地错愕着中,第二架紧接着就进入了眼帘。赶紧上网看,可是我们单位的新闻网怎么也上不去,即便我们是从内部连接服务器。从那天起俺就知道这新媒体关键时刻是靠不住的,生死攸关时,还得靠打开电视和收音机获取信息,因为它有着最大化和最经济合理的信息覆盖量!第二天全欧洲午时有个默哀的时刻,我当时正在去会展的火车上。环顾四周看看,似乎没有人停下手中的事,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异歌,不过就是这样。

想来人生的记忆都是由些事件的片断串起。可以清楚地记得黛安娜王妃死讯公布时我在哪里,也当然不会忘记
8+9 年六月的早晨。再往前翻去,开学第一天的兴奋,高考完的解脱,一页一页地展开,有些或许有时间的年月做注脚,而更多的则只有那日的光影为背景。就像2001 年的那一天,回想起来印象最深的就是电视上碧蓝的早秋清晨和滚滚不息的浓烟,化入新闻主播强自镇定的播报声中,定格于我的人生记忆中。

最近疏于写博客,忙当然是借口,更多的是因为仿佛白驹过隙的岁月中似乎没有在人生的记忆中留下很多片断。就如午夜电视节目终止后屏幕上的雪花,每每回首时只能记起些无序的白噪声,鲜少色彩与明亮。

或许我的境界已然升华,隐然有辛将军的风格
- ‘却将万字平戎策,换取东家种树书’,这样的平淡也未尝不好。

写到这里,飞机已然落地,又是一年
911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