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俺认识的几个土耳其人

(2009-08-06 06:03:47) 下一个

最近因为新疆问题,貌似同志们一下子对土耳其人都很不感冒。俺因为在欧广联两个技术工作组的关系,认识几个那里的来的,说点亲身感受吧。

俺做主席的这个组,有一个突厥小子。因为我们组英国人比较多,加上我不愿意老去日内瓦开会,所以放了两个会在伦敦。结果才发现突厥小子来英国要申请签证, 第一次只是个半年的签证,第二次才给了个两年的。我一看,和咱中国人的待遇也没啥区别吗?这土耳其使劲要钻进欧盟,看来这路还很长!

这小子每次来英国都抱怨英国的东西贵,说什么这边非常普通的酒店和他们那里度假村的五星酒店价钱一样。我想着不是废话吗,要不然每年夏天那么多的欧洲人都去土耳其度假,还不是贪图那里物价便宜吗?抱怨完酒店又开始抱怨衣服贵,说他们那里纺织品如何好。俺想这不是找错人了吗,和我这从世界工厂中国出来的人说,貌似有点滑稽。再说,英国这里好的床单被罩都要特特地标明是埃及棉,俺还没有看见有标土耳其棉的。

这些都是小事,毕竟我们正经工作是开会研究技术问题。俺因为要赶进度,所以使劲给大家派活,其他同志都欣然领命了,就他,让他给我们的大文件写点东西就开始吭叽,说是自己要去度假了云云。这让我很不高兴 - 合着过来开会是玩来了?

另一个组里的主席是德国人,组员中有两个土耳其人。平时我们开会都是各个国家转,可是快三年了就是不去土耳其。我们取笑说主席德国人马克对土耳其有偏见。这两个土耳其人开会也不说话,就那里坐着。有一次吃饭的时候坐在一起倒聊了几句,结果他开始狂说他们土耳其人怎么漂亮,什么样的肤色,头发颜色的人都有云云。俺心想说上了天也没有看有个世界小姐是那里出来的。接着又说他们那里的食物如何好吃,就更让俺觉得有点吹牛没边了,不就是个烤肉吗,还有啥?

总而言之,从俺和安卡拉兄弟的接触来看,他们似乎民族自尊心很强,很为国家骄傲,但是似乎眼界有些狭窄,技术上和欧洲的国家比差别还是很大的。也许有些是穆斯林的通病吧,过分敏感。自大总是和自卑联系在一起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