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小章的眼泪想到的

(2008-05-22 09:09:06) 下一个


看新闻,说是小章
MM在嘎纳募款,却因为有人不知道中国的大地震而痛心掉泪。读完后的第一感觉是不值得。 

俺捐完款后也被有人说 - 什么?你捐那么多?中国政府是很有钱的,你要捐也应该给缅甸的灾民,他们才是真正需要同情的,因为他们的政府穷,不能给人民帮助。我的回答是,对缅甸的灾民,我很同情,可是我没有对四川地震人民的感同身受的锥心之痛!所以我要捐给中国地震了! 

同样的道理,西人不了解中国地震的事情也不是什么弥天大过了。因为大家不同文不同种,圈子不一样,关心的东西当然也不一样了。中国要做世界大国,除了要做好挨骂的准备(前两个月我们已经尝到了!),我个人觉得也要除去我们心中的悲情心态。不要动辄说我们过去受了你们多少欺负,我们是如何如何受难,你们怎么这个时候还这样?等等。

我们应该
stay positive,向前看。这不是说我们应该忘记历史,而是说真正成熟的人与国家都应该有担当,有志气,有自信,不应成日价自哎自怜的。所以对国企没有捐款,我们应该鄙视;而对外企外国外族我们不能盲目逼捐,大家哑巴吃饺子,心里有数就行了 - 以后我不会向以前那样支持你,但我不会觉得你不捐是欠了我,因为我们是自信的民族,自己的事情自己完全能解决好! 

如果中国能有这样的心态,那万国来朝的那一天就不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rebe 回复 悄悄话 Sorry, 偶是想顶二楼instein的.
rebe 回复 悄悄话 Ding.
helene2007 回复 悄悄话 Zhang is really an "excellent" actress. she seems becoming a "perfect moral idle" for all the chinese movie stars.
shavigno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文章观点。中国受灾,外国人不是必须要抱以同情或者捐款之类的,甚至他们可以不闻不问,也不是罪过。换个位置想想就明白了。
觉得在国外生活过的人,都会明白这一点的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昨日(5月28日),有某网站发布消息称在戛纳电影节闭幕晚宴上,章子怡对莎朗・斯通的无耻言论极其愤怒,不分国际礼节,放弃一贯优雅姿态,掌掴莎朗・斯通。莎朗声称不排除通过中国驻法使馆,向中国进行交涉 。此事遭戛纳主办主席平息,称莎朗早前对中国地震无礼挑衅是其咎由自取。莎朗成为此次戛纳电影节最大的国际玩笑。 ”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章演员自我暴料的事不是值不值的问题,是根本不可信: 这边眼泪还没干,那边又忙着参加晚会。一半做人,一半做秀。
huangshang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