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一个美国自由派的交谈

(2008-03-20 10:20:24) 下一个

 

开会吃中饭的时候,或人人许都厌倦了技术话题,锋头一转,说起了当前的美国大选。因为这桌只有一个美国佬,一开始大家有点拿捏不住,不知他的倾向,说得有些小心翼翼。不过他倒是很爽快地表态,说自己是标准自由派。两厢的欧洲人才松口气,开始大骂布什。 

一桌五个人很快分出了三派,女性的我旗帜鲜明地支持希拉里,欧洲男性都支持奥巴马,而自由派老美则芳心暗许老麦。俺想不对呀,怎么这个自由派感觉名不副实呢?张了张嘴,没敢问他的宗教信仰。 

正想着,自由派又开始说起他家中能源革命。说刚买了个小车,家里的大车现在不怎么开了,因为那车是8升的!我们欧洲方听得都面面相觑,心中皆在盘算在欧洲这里,8升的车得有多大。那小车呢?照此类比应该不是mini cooper。果然,此老美口中的小车是Audi TT!这下欧洲人都不干了,TT或许体积不大,可这跑车的引擎怎么也得有3升吧!这,这就是一个美国自由派的自我能源革命?还是他在炫耀自己的小日子不错? 

这些年,同文同种的欧美间在意识形态,对待宗教的态度,所应承担的对世界责任与义务似乎都有渐行渐远的趋势,并且这一隔离似有加速的趋势。我们这一桌上关于能源的这段简短谈话可以为这走势做一个小小注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

恩,还在家待业呢。最近形势很不好,香港新加坡很多公司都hiring freeze。香港那位老板叫我两个月后再和他联系,也不知道是不是推托。现在集中在加拿大找,还没有什么回信。我反正也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慢慢来吧。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可能大家的标准等级是差太远了。希望最近的涨价风潮能迫使老美多有些节约意识!

自牧同学最近好吗?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说他炫耀自己小日子过得不错恐怕是冤枉了他,我觉得他还是很真诚的。

你自己到美国看一看就知道了,地球上5%的人口是怎样挥霍世界一半以上的资源的。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