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摘豆芽

(2008-03-16 09:26:29) 下一个


最近很忙,忙到嘴上起泡,加上风雨交加的,颇觉心情低落。

周六晚上准备晚餐,忽然看见冰箱里的半袋豆芽。鬼使神差的把它拿出来,静静地站在那里摘了起来。记不得上一次有同样的举动是什么时候了,出国后的这些年我一直都是下锅前仅洗洗而已,还美其名曰保持食物的每一部分。可是,也许是在这个静默的夜晚,想用这个简单而冗长的行为来整理最近纷乱的思绪。

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儿时的记忆似乎都躲到了心底的一个小小角落,很少有机会漂上来。不过依然不能忘记那时小小的我放学回家后和妈妈一起准备晚餐时的情景,灯光或许昏暗,食物或许简陋,但那时那个小小的心灵肯定比现在快乐和宁静得多。

给闺蜜打电话的时候发了很多感慨,觉得怎么一下子人生最好的时光就过去了?虽然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灿烂与美丽,但那时对生活的憧憬与热烈盼望长大的冲动却永远也回不来了!

永远有多远?此类触及心灵深处的问题,也许只在这偶尔摘豆芽的黄昏时刻才会被想起被问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和妈,是呀人是需要多方面的平衡的。

玄米,看你的博客觉得你活得很充实。或许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烦恼,这就是人生!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累了就歇歇吧,做点'manual work'也是很好的平衡,所以我很喜欢做饭,什么事情都不想,然后弄水果弄咖啡,弄了吃了就皆大欢喜:)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很忙。而我是那么地慵懒,知道吧就是没用的感觉,有时也很惆怅呢。
我就是常常在做饭的时候放飞心思,不知不觉中放慢了节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