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卿卿误我,还是我误卿卿 (图)

(2008-01-30 06:14:30) 下一个


章含之女士去世了,对这位被很多文章以所谓‘名媛’冠之的女性我一直有些不以为然。现在写批评她的文章似乎有点不厚道,不过我是个小人物,谁会注意呢?

可以理解她在不到四十岁的时候政治生命就截然而止,又失去了自己的爱人和依靠,内心深处一定充满了很多不平。不过她的那两本书实在是充满了太多的春秋笔法,与史实有太多的出入,让俺的评语只能是那句‘仗义每从屠狗辈,负心多是读书人’!

一直觉得一个人越是在失意的时候越应该保持自己的骄傲与尊严,这一点上很欣赏王海容。当年她的职务,历练,家境都比章要强很多,文革后伊能坚持保持沉默几十年,不出来为自己进行任何辩解,也没有借着写书出稿之际粉饰过去,这才是一个知识分子应该有的一些气节。

章女士似乎一直给人一个印象,如果她不是后期受乔冠华的牵连,自己在外交部的路还可以一帆风顺地走下去。其实多读点那个时候的历史一定知道,恰恰相反,如果不是受她的牵连,乔老爷的历史评价一定会比现在高得多!他也不会因为这第二段婚姻而和所有子女反目,最后落得晚景凄凉。夫妻是命运共同体,可惜乔老爷选了个政治不成熟,爱慕虚荣,好出风头的女子为妻。伊或许风韵优雅,但最后却连累了一代风华的他!

俺一直觉得,过气的政治家就像迟暮的美人,千万不要时代岁月做斗争,接受现实才能获得最大的平静。可惜,章女士,作为迟暮美人和过气政客的双重身份,却始终没有给自己给大众一个平静。

愿她在天堂安息!



附上乔老爷前妻美女龚澎的照片

小时候



和毛,斯诺




夫妻恩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好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孰因孰果网上查查大家都有数了。所以,做人要低调呀!:)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也看了不少有关她的报道,之前还不知道什么,看来识时务者为俊杰还是有道理的,这人真够滑的,关键是怎么总是有抬举这种人的土壤。好像乔冠华有点不值,有才能没头脑。最讨厌有些女人高举爱情大旗说事,总想出人头地不甘寂寞,又没做什么正事大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