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素食给我了什么

(2007-11-26 10:17:23) 下一个

不知觉中我的素食运动已经进行了一年,也许是俺没心没肺吧,觉得实在啥感觉也没有。体重或许减了一公斤,但是考虑到原来的基数,实在也不算什么。当然这一公斤如果减在了关键的地方,还是有些小小的满足感的。 

那么素食是为了什么?不知道,真得不知道。是为了长寿吗? 肯定不是,因为这年头出门被车撞倒的几率实在是太大了。是为了瘦身吗?也不是,因为这么多年衣服的尺码并没有什么变化。不由问自己,这一年我得到了什么?这个过程enjoy吗?答案是肯定的,毫不犹豫的肯定。因为这收获不是生理上的,而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通过它我似乎学会了如何控制自己的欲望,同时也对人生的种种追求有个不同视角的思考。 

我从来不是个物质女郎,但现实生活依然不能免俗地有很多愿望。下一款香水应该选哪个牌子,打折的时候是否可以去买那条想了很久的裙子,房子是否够大,养老金还要攒多久,...,就像小时候在吃春饼的时候,总想在每张饼里卷下更多的香肠,小肚,鸭片。可是素食之后,当选择一下少了一多半的时候,突然发现,阿,其实没有那一半选择我也能活得很好,很开心!于是推而广之,生活让那么多身外之物控制着推动着,值吗? 

当然,每个人都会有软弱的时候,雨雪的寒夜也会想可否放纵自己一小点,就吃这一次不行吗?这时候通常做的是到美事厨房的BBS上走一走,看看别人贴的漂亮帖子,看了一会儿心里的欲望就平息了,该干吗干吗了。哈,听上去有点意淫的味道!不过这种情况发生的越来越少了,所谓心如止水大概就是这样修炼成功的吧! 

我从来没有试图去说服别人成为素食者,就像如果一个天天去健身房的人试图说服我做同样的事情,我是绝对不会就这么跟风的。大家都是成人,都有对世界的选择与认知,求同存异的世界才是更美好的!有那时间,还不如自己多开块小地,下点萝卜种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股米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可以不吃,这是圣人的境界。
想吃看人吃,这是神仙的境界。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是啊,掉队的同学还挖苦别人,表现不好。啥时候把瓷器拿来亮亮相?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高论!
我还比较没信心,因为我总是做很多,如果面对美食不吃,不但要战胜自己,还要忍受某人的挖苦。我也不贪,虽然也老有惦记着的裙子和瓷器。今天我把惦记的小瓷器请回来了,心情比较舒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