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慕尼黑之夜

(2007-07-11 13:47:16) 下一个


不知为什么提起慕尼黑,总想起纳粹宣传片中执着火炬于夜幕中行走的党卫军们,那深夜中的行进,一排排严肃而又年轻的脸闪过,震动人心。所以多年以来,这座城市在我心中总有点说不出的神秘色彩。可惜这次在慕尼黑开会又是匆匆而过,虽然停了两个晚上,对于它的印象仍然是浮光掠影的斑驳。

第一个晚上一起开会的奥地利地小伙子约了吃饭,他
是我喜欢的沉默型男生,也是俺第一次觉得金发的男生也可以是俊朗而硬气地吸引人,而非心中根深蒂固的金发必奶油的定式。因为大家都是做同样研究的,他的水平也比较高,晚风中在市里漫步,走走停停地谈得很高兴。坐在闹市购物中心里一个类似大食堂的地方吃晚饭,周边都是年轻人的喧哗与笑声,连带着自己也觉得好像这是场大学时的初夏聚会。

可惜第二天奥地利男生走了,只有一个土耳其人留下来。晚饭是我很多年吃得最糟糕的一次,首先我们相互听不懂,其次我很不喜欢男生吹嘘自己的水平怎样。尤其是大家一起开会几次了,每个人几斤几量其实都心里有数。我快快地吃完想开溜,可他偏偏吃得极慢,边讲些不着边际的不好笑的笑话,让我那最后半个小时如坐针毡。
 

看来能量是守恒的,有高就有低,逃不脱的。

 

因为忙,我直到要走的前一天才匆匆在google earth查了下旅馆地址和周边景致。研读之下才后悔应该再多停一个晚上的,就可以去那大名鼎鼎的天鹅堡一日游,不过也就后悔了五分钟。现在的人生好像不太喜欢规划,有点脚踩西瓜片,溜到哪儿算哪儿的味道。毕竟天下这么多美景,错过的已经太多。


酒店房间有个小小的露台,外面正是我想象中的巴伐利亚景色。
 

 

市中心的一些街景。可以看出慕尼黑过去是大富过的,古老的漂亮建筑比比皆是。而且老城区很大的样子,踩着高跟鞋一大圈绕下来颇为吃不消。最可恨的是,许多碎石拼起来的路,缝隙正好够把高跟鞋陷进去,让我着实吃了不少苦头。不知道当地女孩子是怎么生存的?!





 

 

 
觉得我这种人来德国是浪费,即不喝酒又不吃肉。好在倒是饱了眼福,熙熙攘攘的市中心里挺拔而有型的男生满眼都是。多年来一直对德国好感很多,没来由的,不象荷兰,年年去,却依然无法爱上它很多。

 

下次开会在维也纳,憧憬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慧慧,我觉得天下的男人都差不多,中国男人也有很多德性很好的!

英国这里的老外,能在我们这个年纪依然是金发的几乎没怎么看见,估计有的也是谢顶的居多!哈哈。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嘻嘻,再来八卦一下,
其实你在欧洲这么久了,未尝不可找个金发男子作伴。
我是个在婚姻中走过10多年的人,深深知道中国男人的德性。。。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自牧,我这些年的假都贡献给中国了,还没有大学的时候游荡的地方多。趁着这次开这个漫长的欧州广播联盟的会,可以各个国家都转转。不过到那里都是浮光掠影的,用小手机拍拍照片,没有您的探究精神了!

和妈,看来你对欧洲男人很有研究的样子!我一直不喜欢金发男生,至于什么脸型好像还没仔细研究过。最近审美观突然有很大的改变,不知道是否是中年危机的开始!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慕尼黑的啤酒屋是真好,怀念。德国女孩貌似也比英国的漂亮。去新天鹅堡最好多走一段路,上城堡对面的桥往回看,应该还不错。

维也纳也不错,很多宏大的新古典主义和新歌特式建筑以及漂亮的教堂,像是一个曾经辉煌的大帝国的首都。如果想附庸风雅在国家歌剧院看一场歌剧或芭蕾舞剧的话,最好事先订票(几百欧),并准备盛装。上次我去的时候,正在上演罗密欧和朱丽叶,问了一下价钱就把我吓退了,呵呵,穷人想附庸风雅一下都不可得。如果你是茜茜公主的粉丝的话,那就更要去了,皇宫里有她专门的展厅。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个人觉得德国男的好看的还是多些.
荷兰人不是大长马脸就是宽国字脸,如果再,配上类似苏格兰红脸,实在不好消化:)
这也同样作用于荷兰女的,我仔细观察过,宽国字脸居多,使得她们脸部线条极硬.
负责任的说,那天鹅堡一般一般.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帅哥结婚了!不过俺也没想怎么着。这么无聊的技术会上还可以有养眼的帅哥看已经很感激了!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遇到喜欢的帅哥,得赶快抓住他!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奥地利人是名帅哥,原来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