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俺爹娘签证的故事

(2007-06-25 07:32:26) 下一个

 

爹娘八月要来视察,前两个月俺在这里人仰马翻地准备各种材料。不得不说现在签证要的东西真多,银行存款,工资单,户口簿,退休证,房产证,一串串的,还都要翻译件。好在很多东西都可以自己翻,还省了不少银子。 

英国签证倒是波澜不惊的,因为不是面签,递上去后您就等着吧。唯一不快的是老妈申请的是一年,结果只给了半年,但多收的两千人民币就不退了,让俺很不忿,想当财主也不能指这个发财呀! 

法国还是面签,比较好玩。首先是签证官的中文都特溜,年轻的姑娘小伙子在各个窗口前一站,左问右问都很是话痨模样。估计他们都是学过中文,在这里接着过招,有点咱们小时候英语角之遗风! 

轮到俺爹娘的时候,签证官先是问你们退休工资为什么差挺多。俺娘顺口说,因为他是男的我是女的呗。谁知那法国姑娘很是由同感地点头说,我们法国也是这样!一听这,俺娘怕误导法国青年对中国的正确认识,赶快解释说,其实是因为我退休比较早。这才打发过去。谁知人家又问,你们为什么没有子女亲属公证?我怎么知道在英国的心远是你们的女儿?爹娘也奇怪,说我们来咨询的时候你们没要求呀。心想,英国签证给了,不就证明了呀,怎么这里还这么啰嗦?好在他们指证当时咨询的人就是旁边的窗口那位,法国姑娘这才撇撇嘴不说话了。 

旁边的窗口更逗,一个山西文联的人去签,估计那签证官中文不够,搞不清楚啥叫文联,让他解释一下。那人说自己是搞戏曲的文化人,于是签证官说那你给唱一个。于是这人当场在签证大厅给来了一段山西的地方戏。听了这故事后,我问我爹娘,那你们里面的人没给鼓鼓掌喝个彩什么的?他们说当时去签的都是老头老太们,好像没这个起哄的兴致。 

我师姐的父母也是前一段时间去签的法国,据说连老太太的四川味普通话签证官都听得畅通无阻,厉害!看来还是老法比英国人有人情味。 

爹娘排队时前面的一对深圳的老夫妻去法国探女儿,说上次回来给人家看在巴黎的照片,结果亲友问是不是在深圳的世界之窗拍的?怎么周围都是中国人?听得笑倒,看来咱中国人真是走向世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小丸子,是不是你父母也要来视察?

和妈,是英国方面还是荷兰方面把和爸给惹毛了?从我的血泪经验看,荷兰的IND是最可恶的一类中!

ucc,是呀,还有一个月,现在俺很紧张!

玄米,我听了也是狂乐不已,估计这个人唱得好坏那签证官也听不出来,唱也白唱!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有唱的,太可笑了。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您即将过上有组织有纪律的生活!!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们前一阵都在忙家人的签证.
同样,荷兰领事馆也要我嫂子补与她父母的子女亲属公证,把她郁闷坏了.
我也郁闷啊,和爸受了气,第一次发飙一口气写了五封投诉信到上海领事馆,荷兰IND,外交部,经济部,还有到'每日电讯报".难道老人家打字如捉虫,居然捉了满满四页,可见,他也气坏了.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别提了,提到签证费我就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