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歌者的魅力

(2007-06-21 08:36:01) 下一个
我是个老派的人,看电影喜欢小成本的爱情片,最好影院里寥寥的,只有寂寞的心地跟着银幕的光影一起沉浮。听歌也是一样,喜欢淡淡的简单节奏,没有刻意的技巧炫耀,唯余歌者和他的灵魂在耳边身畔将心萦绕。

前两天《鲁豫有约》重播访问李健,本来只是随便扫台翻到那里,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又听到他的歌与吉他声后,拿着遥控器的手就再也没有举起来。不得不说他真是我喜欢的那个类型,有才气,衲于言,但每每目光回转之间却又似后意深远。可惜他成名的时候我已经出国了,所以虽然知道水木年华的名号,却从来没有把他们的歌找出来听一听。可以看出鲁豫是很欣赏他的,第一次播的时候就觉得她对李健很来电的样子,号称他的新专辑听了有不下一百遍。这次仔细八卦,更是看到当李健唱歌的时候她竟像小女孩般边摇摆边跟着唱,忠实的粉丝形象!我想这心的沟通不光是因为她听懂了他歌中所折射的魂灵,更是由于同龄人的他和她有着那关于青春的共同回忆与感受。

很后悔大学时没有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亦深憾自己在一个纯工科的大学里消耗了六年青春。那个漫长又短暂的六年里,窗外的歌者中没有属于自己的声音;那些晴澈而寒冷的夜中,找寻不到品诗相望时的闪亮瞳仁。怎么在恍惚之际,青春就已过去?

感谢这个歌者,他的旋律将我重新带回十几年前的场景,温柔的,甜蜜的,清冽的,宛如幽梦忽还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和妈,您夸得俺脸红了!可惜咱从来对幼齿不感兴趣,很跟不上潮流!

自牧,按照正常规律,我们已经过了人生的一半了,俺经常有点不置信的恍惚之感!

自牧 回复 悄悄话 我真土,看了你的这篇文章才知道鲁豫和李健。把他的歌找来听了几首,嗯,不错,纯真的校园民谣,属于我们这些“生于70年代”的人的。

只是听了这些歌,发现我们竟然已经到了缅怀青春的年纪,有些。。。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啊呀,心远姑娘你现在要是去从前学校开大课,一定有N个年轻帅弟弟们来追你--喜欢是不分年龄的,你又看起来那年青貌美,到时候,N个吉他在外侯着,你听哪一个好???:))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是,那类男生应该很多,可惜我没碰见,那六年里遇人不殊!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远地自偏的评论:
别谦虚,忘了自己为了发出怒吼打草稿在广播里发言了,那天我就更佩服了您了。
李健的歌找来听了,是不错,相片谈话也看了,知道你的意思了。那样的男孩子理工科里很多的啊。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紫砂,您同志好久没来了,最近好吗?

是啊,看来人都是想要自己没有的。不过觉得俺口才很一般了,现在到了这英语地盘更是沉默的羔羊了!
紫砂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人都是喜欢自己没有的呀。你的口才那么好,却偏偏爱衲于言的。而我呢,因为自己口拙,就欣赏会说的。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ucc,对因为李健是要发新专辑,所以上鲁豫的节目。不过好像很少有人有这样的待遇,一般人会上《超级访问》什么的。新专辑的歌好像网上都当不了。

玄米,是呀,现在的孩子好幸福,不像我们当年,有个花皮小本就宝贝得不得了。小卢的歌也很好听,不过他好像是比较张扬的那种,不是我爱的那一类。我也刚从网上当了点他们的老歌,很喜欢里面的吉他声。

慧慧,等你下次一起来!我住在伦敦南部,火车大概四十分钟,导游基本合格!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告诉你一个秘密,我滴老公今晚要飞伦敦。我在心里很想告诉他我有个网友在英国,不过涅,还是忍住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老友推荐给我了水木年华,随便拿了一盘货架上的毕业纪念册,没想到真是一本可以留言的硬壳小册子。看了妹妹的短文,赶紧拿出来复习,主要是卢庚戌的歌,不过很好听,歌词也很有质量,还有本人画的好多画,现在的毕业生好幸运啊,竟然是带歌带影带画的毕业纪念册。顺便把你最后那段话抄在纪念册上,老了再看。

李健的到还没有听过,好奇中。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我好象就听过他们的《一生有你》,还是很好听地。。

他们是不是有什么动向,感觉上鲁豫的节目目的还是很直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