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芳的周末 (图)

(2007-05-09 12:21:47) 下一个



上周末是三天的长周末,突然临时起意决定去荷兰。 干女儿已经快半岁了,
一直没有机会一近芳泽。而美女妈妈号称母乳喂养后cup大涨,咱更是要去见识一下。临行之前专门打听了一下God mother第一次见面都应该送什么礼,结果被告知传统上要送银勺子,不由一愣,咱中国形容富贵之家出生的孩子是口含银匙,看来中外的美好愿望都是相似的。
 
可惜老天不作美,欧洲在晴了六个星期之后,终于让我在荷兰赶上了狂风和暴雨。好在很多时间是在室内笨拙地学习怎样抱小孩,换尿布及抓拍没牙老太太的微笑。以前打电话去荷兰的时候总听她在background哼唧,一直觉得伊是个个性小美女,不过这次见了真容后才觉得人家还是很温柔的。至少见面伊始,这个号称只看男生不看女生的小家伙就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容,心一下子就化了! 

然后又去Leiden附近的海滨小镇转了转,很多年前开会的时候曾在那里住过,也是狂风大浪。此次故地重游,勾起了很多陈年往事,幸好吃过herring后感觉愉快了很多。第一次去荷兰的时候就迷上了这种鱼,自己在英国不同的超市也都买过,却总是味道不对,所以它一直是我在荷兰的首选食物!

不知怎么总觉得荷兰与英国相比要硬朗很多,大概首先是因为那里的女孩子,虽然都是身材高挑的金发女郎,却鲜少有英国女生的温和柔软的语调与微笑。坐在高速火车上,看看路基两边高高的野草,觉得好像荷兰人在忙着填海造田架桥铺路的同时,却忘了还应该多一些和文化底蕴相关的final touch。也许这就是荷兰的风格与个性吧。

希望我这个荷兰出生的干女儿能有荷兰女生的架子,亦有中国文化的芯子,当然最重要的是希望她能快乐成长永远无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新浪的好处是可以匿名留言,而文学城不可以,必须得注册。我想很多人都有意见的!

山溪蓝铃 回复 悄悄话 很帅气的小女生哦,我也很喜欢逗小baby,似乎他们能很轻易地把你带到他们的童真世界。

我去过你的新浪博客了,想留言时才发现好像各网站的博客世界都挺排他的,不认其它网站的ID.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如果拿了欧洲的护照,是很方便的。在那之前,我对荷兰使馆痛恨之极,其作风是差中最差!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在住在欧洲挺好的,去欧洲其他国家旅行很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