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笔记 (2) - 雾中的长城

(2007-03-20 01:20:55) 下一个
刚从长城回来,上来写两句。






这两天北京的天气极差,雾气昭昭,我忙怪同事把英国的烂天气带了过来。今天早上起来就报八达岭回京的高速因为雾大被封了,心里就开始没谱。不过想了半天,既然他们都来了,今天又安排的去长城,那我们还是大着胆子去吧。幸运的是大概很多人都被吓住了,所以路上空荡荡的,一个小时就到了。不过虽然人少,但景色实在是差,因为长城完全被笼罩在雾中,一般最多就可以看见下一个城楼子,远山的巍峨的长城景观一点也看不见,实在可惜。 既然啥也看不见,那就闷头爬上吧。可是地上尚有积雪,巨滑。上次去长城大概是15年前,爬山的艰苦一点没在脑子里留下印象,心里一点准备都没有,等俺爬到‘好汉坡’的时候,已经上气不接下气!好在还不是殿背的,我们老同志一马当先冲在前面,中年同志因为穿了双皮鞋,不幸只能做在最后扶着栏杆上的同志了!我一个劲儿地念叨,缆车在哪里呀缆车在哪里,我老人家爬不动了!

要说中国的生猛的同志就是多,一路上看到好几个小姑娘穿着时髦的高跟小靴子往上走,虽然慢,但好像气息均匀,胜似闲庭信步,佩服呀! 就在俺快要崩溃的时候,终于到达了北坡的缆车点。看看表才用了不到一个小时,这40块钱好像有点不值!更不值的是缆车还要再交40块钱,不过打死也没有冒雪下山的勇气了,也只有认了!等我们下来,接我们的司机说还是老外猛,这么快就打了个来回,俺心想差点把俺小命给搭上!怪不得,每隔几个城楼子就要放SOS的电话呢,像俺这样的老同志到这里是要费点劲!不过好歹爬上去了,还算是好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tangxiao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我的哥哥从德国去了一趟北京,说北京的空气很脏,比南京差多了,落在窗台的灰,刚擦过2个小时,就又落了一层黑灰,天气整天灰蒙蒙的,他的德国朋友说,中国真脏呀,再也不来了。哎,北京的环境应该治理一下了,不然怎么开奥运呀!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我是好了疮疤忘了疼,今天就觉得再爬一次也没什么!中国这些年变化很大,但长城好像却一切如故!

ucc, 现在正是乍暖还寒时!不过好像这个周末的英国的天气不错,至少天气预报上是个大太阳!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二十年前爬过长城,再也不想去了。长城就是爬山,这我可没忘。开心吧,回国的日子。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这边昨天下冰雹,今天下了一阵雪。。反复无常的天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