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内瓦的情人节

(2007-02-14 13:28:45) 下一个

 情人节前一天去机场,女士最爱的化妆品柜台放得标着‘perfect gift’的林林总总的香水,才想起又是情人节时节。可惜一款款试过,竟没有触动心弦的那一抹幽香,心下笑笑,这世界上又哪有‘perfect gift’一说?

 

在英国十年却很少到欧洲旅行,所有的年假几乎都贡献给中国的父母了。还好,这次的会一年内将连续在日内瓦开五次,可以借机好好看看它的四季了!出了机场,忽然发现这个地方和西藏的贡嘎机场很像,都是在群山环抱之中,冬季的残雪尚存,更让我回忆起十年前的冬季去西藏的一幕幕!

 

伦敦机场什么时候去都是如临大敌的样子,而在日内瓦入关处,边境人员竟连我的护照都没看,仅仅远远瞄了一眼是英国护照的皮儿就挥挥手放行了,来回都是这样,也太太掉以轻心了!不会是因为俺是美女的缘故吧?随便在机场的商店走了走,没有一点情人节的热闹景象。也对,这些年所有的节日都太商业化了,人似乎已不再是自己生活的主宰。

 

早上到开会的地方,秘书以很惊讶的口吻报告说这是她十几年来第一次此类技术会议有两个女生参加,我说是呀,这么稀少也不知道有没有鲜花送上?会倒是开得很顺利,可以看出我们单位的研发在整个欧洲广播界还是挺领先的,小小地得意了一下。午饭非常不错(不吃肉的要求也轻易满足了),每个桌子还居然有红白酒各一瓶,到底还是欧洲大陆的同志们会享受!所幸重大议题早上都干掉了,不然昏昏欲睡的下午不知道要多少杯咖啡后才能完工。

 

匆匆的一天,没有情人的日内瓦之夜。期待下一次的再访,也许可以有时间爬山揽湖,四下优游, 领略那不一样的风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玄米,我倒是羡慕你,可以有优游时间学插花,做便当,享受人生!也许这就是人性,总是期望自己得不到的!

和妈,耳机是那种隔音效果居强的超贵型吗?在机场看见了,试了试,感觉不错。和爸是不是想用它来挡住老婆的‘教育’声声?哈哈!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很想体验你那开会时的感觉,年轻的女士,不知有多少眼光敬佩呢。日内瓦,羡慕啊,我怎么就栽在家里翻不了身了呢。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回来和某人补过节了吗?!
和爸居心叵测地送了一贵耳机,在我看来,其实是给他自己的,只是加在我头上比较好通过预算,嘿嘿.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是吗,太好了。我下次是复活节前去,咱们可以一起玩!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真巧,我今年也要在日内瓦开两次会,分别是四月和五月,不知道有没有重合,我也想去爬山看湖。。就是这两天看西藏的高山湖泊看的。。暂时没机会去,打算先去瑞士解解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