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得浮生半日闲

(2007-01-25 10:12:50) 下一个

跟一家公司约了伦敦开会,到了附近发现时间还早,忽然想起 British Museum 就在左近,于是顺路弯了过去。

上次去那里还是做学生的时候,那时候的人还有心思附庸风雅,喜欢有机会就去伦敦乱转。和现在的这个没事就知道在网上乱转的人,真是判如云泥。

埃及馆当然是大英博物馆的镇馆之地,但俺和埃及没有一点情感联系,每次看都走马观花。对东亚馆倒是感情挺深,可是每次看完都是爱又恨。没看见好东西的时候,觉得这大英博物馆浪得虚名,看到好的了又觉得怎么老祖宗的好东西都便宜人家了!大概也是我久不去的一个原因吧!

在众多游客的缝隙中照了个正门一小脸。





进去大厅后的圆形阅览室,天顶的造型老让我想其卢浮宫的那个金字塔。




原来这里是个卖书的书店,现在改了,我一进去还以为进得是 British library 呢! 人可以随便进出,周围一圈是随便抽取的书,中间是计算机,可以上网查博物馆里的文献资料。





在博物馆的网上逛了逛(看,又原型毕露了!)。好玩的还挺多,包括如何养蚕的互动小游戏。还好,我的蚕宝宝没有被我养死!

也许是因为没有刻意去计划,我渡过了很美好的一个小时。离开的时候竟有点不舍。大都市还是有它的魅力的,象我们这些住在乡下的人,世俗之气似乎还应该多沾一点才有回归人间之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我周末忙得团团转,没有好命进城喝咖啡。希望你们玩得好!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听您老人家一说,发现房顶造型的确跟卢浮宫有点像亲戚。。慧眼慧眼。。住伦敦旁边的乡下最好,周末进城不?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气派,向往。
和和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也是我们隔几周就要进一次城的缘故,否则会觉得乡下太闷,大城市的好处在于流动的活力,乡下则是十年如一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