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有多远

狡兔又建了个新窝了(http://blog.sina.com.cn/bradnor), 欢迎访问!
个人资料
心远地自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二十天流水账

(2007-01-14 14:24:08) 下一个

小丸子说我一定在家吃得很美,其实一点也没有。因为改吃素了,害的老爸老妈也跟着我天天青菜豆腐的对付。不过还是破了两次例。一次是央视请吃饭,在前门的全聚德,一桌子鸭子,不得以卷了两张。一次是去个蒙古风味的饭馆,上了盘骆驼肉,说是阿拉善的骆驼,俺的好奇心一时没压住,尝了一筷子。感觉和牛肉没啥区别,吃完挺后悔。

北京今年的冬天比往常冷,在京的那段时间几乎就是在-10到0度之间徘徊。还下了场挺大的雪。咱的休假生活就应了那句话,‘困顿愁城’。前半段时间几乎就是在家里猫着养膘,天天倒腾电脑,试图到文学城里逛。可惜,那场地震,浪费了俺无数时间!好像每次回国都有事故,上次是丢行李,没电脑,这次是大地震,没网络!

跟着看了几场北京台的‘红楼梦里人’的选秀。感觉这宝哥哥是最难选的,所有的选手都似乎太现代,个子老高,书卷气不足更没有他的憨气与呆气。不知道最后什么样的人能胜出。

父母的两个卫生间都装了一个洁身器,就是上完厕所可以自动给你pp冲水加烘干的东东。他们搬家前就有一个,这次的更高档。我原来一直对这个玩意儿不以为然,这次因为在家比较长,多用了几次。发现也挺好玩的。只是对于程序想了很久,既方便完是应该先用厕纸擦再冲,还是反过来?可见咱比较土!

为了陪同事,还逛了次故宫。照片等有工夫再贴。总的来说,感觉不好。很多地方在修,修好的地方觉得油漆太新,透着很假。没修好的地方又觉得太旧,加上没什么陈设和解说,等走到御花园的时候觉得很是索然无味。故宫再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巍峨地方了!

也许十年的英国生活不仅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故国的记忆。虽思量,依然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馄饨 回复 悄悄话 本来还盼着你来欧洲大陆,怎么又要回国享出差福去了?太让人嫉妒羡慕了。
心远地自偏 回复 悄悄话 您同志只说对了一半。我在大殿前的一个大柱子前停下,刚想向老外同事解释这是上等实木时,定睛一看才发现,重重红色油漆下竟然是个水泥柱子!
justicia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明白了修故宫这事,虽然现在看着假,若干若干年后,可能看起来就正合适了。。若是现在不修,若干若干年后,可能就没得看了。。咱中国的砖木结构不比欧洲人用石头。。以前看大雁塔,虽是明朝重修的,看着还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